2009-02-23 22:05:00塗鴉氏

機會,要把握,也要會掌握!

  前陣子接到XX人壽專員的來電,先生和我在結婚那ㄧ年就同時買了這家保險公司兩張保單,因為是人情保所以對未來的壽險服務也沒抱太大的期待,我只是預期賣我壽險的那位女性友人不會在壽險業待太久。果不其然一年後她就離職了,接下來的服務交接給區經理。美其名是由區經理來照顧我們的保單,但我們並沒有接到區經理的任何服務性的電話,甚至連保險月刊等資料都沒有收到過。而小姑保的是同一家保險公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壽險服務人員致電詢問保費的收取方式,並定期收到雙季刊,每年的生日還會收到生日賀卡。

 

  多年後。

 

  原來那位區經理退休了,換成這位聲音聽起來年輕的專員來做服務。我這人一向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尤其對積極認真的業務更是惺惺相惜﹕對於前區經理不聞不問的態度,我也不計前嫌。因此當這個菜鳥專員說要親送電子保費帳單申請書給我,我自然感受到被服務的待遇而接受他的約定拜訪。不過我與這業務再三言明,我的工作很繁忙,通常我回到家的時間都很晚了,但我還是願意撥出一點時間給他,他可以在我的上班時間到公司與我碰面。雖然他執意要到我的“府上”拜訪,我們還是達成平衡點:直接在我的辦公室碰面。只是約定當日這位業務來電告知希望改在當日的晚間與我碰面,他說他在八德的客戶把時間延後了,所以希望能晚一點與我會面。我沒有告訴他我是特別把時間“橋”出來給他的,既然他希望改時間,那我直截了當的請他另外再排時間,就是改期。

 

  這位業務三不五時打電話要跟我約時間,我的時間很貴ㄚ,週末假日尤其是我的黃金時段,但他硬是表明最好能週末我有空的時間到寒舍來坐坐。接下來的時間我被密密麻麻的行程綁住抽不開身處理任何有關公司及客戶以外的個人例行事務,包括去超商繳帳單,包括用餐 。(誇張!? Never.....)

 

  當然,後來這業務的ㄧ封簡訊變成致命的封殺關鍵。他的簡訊是這樣的:「王小姐,我們的客服可能會打電話給您,您只要跟他說您的壽險專員已經跟您聯繫過了,而您目前並不需要電子保費帳單的服務,這樣就不會再打擾到您了。謝謝!」

 

  真是給他有點小失望。我以為新的業務及新的服務會多麼令人耳目一新。我本來還想說這個業務還蠻積極的,有機會再買他一張保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