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00:03:32塗鴉氏

快樂與不快樂操之在我

  其實Cnet副總是我很重要的貴人。但是知道我把Cnet公司簽下合作合約內情的人幾乎都抱持著質疑的態度。“Cnet的人要搞定不是那麼簡單”、“要跟他們談Case至少要會喝幾杯才行”、“SI的人都很現實的啦,要他們pass案子喔?難啦!”,老大甚至勸我不要花太多時間在Cnet公司身上。「如果Cnet有誠意的話早就動了,不可能已經三個月了還沒有案子」:老大這麼耳提面命。

 

  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副總不是這樣的人。至少他不煙不酒,對VoIP有著烈火般的熱情。副總雖是理工學院的軍職出身,但軍職後轉入‘民間’,第一個投入的領域便是VoIP,因緣際會後與Cnet總經理認識後成立了Cnet公司,並帶入VoIP產品,彼時正是Cnet公司提供VoIP服務之濫觴。

 

  在副總身上看到的丰采是無人能及的。他有著平易近人但對產品及服務過度挑剔的個性,剛開始我對他這種兩極化的個性頗不能適應。後來常進駐到Cnet辦公室後才了解一個領導人物的風格即是對事物本身及團隊所做出的嚴苛要求,當不談論企業也不談論團隊任務時,平易近人的一面才是那顆赤子之心的原貌。

 

  副總的特別處在於其人脈是由務實延伸而來且綿密不絕。副總不必與人套交情也不必與無論熟識或不熟識的客戶談論風花雪月就可以把一件看來深具操作複雜度的運作的案子短時間成交。他這種無與倫比的魅力著實令人著迷。

 

  有好幾次我擔心自己的業務操作度不佳而影響到Cnet公司與我方之間的合作,為此也受到副總多次的告誡:「為什麼妳又負面思考了呢?不要因為我個人一時的情緒反應對妳說了ㄧ些不好聽的話, 就讓妳擔心好像我們之間的合作是不是就要結束了」。

 

  今天自木柵會晤其球友兼合作夥伴之去程中,我們不知不覺聊到在討論VoIP技術性架構的那ㄧ次研討會,副總還特別詢問我是否有在他身上catch到什麼。說實在的那些太技術性的東西聽的我霧煞煞,所以我真的是沒有太深刻的收穫。不過經副總這麼一問,我羞赧得答:「好像沒有耶。」我於是調皮再補上ㄧ句:「應該有啦,讓我再想一想啦~~~~」其實我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只是偶爾因為合作進度通上幾次電話。今天是百年來難得一遭,據副總說這次他帶我來見xx工程公司是要還我人情的,因為副總說要帶我去這家工程公司認識已有半年了。

 

  不過副總也注意到我已有所改變並與以往不同︰「記得前段時間我常說妳的思考很負面嗎?」「喔!記得啊。」我臉不紅氣也不喘地答。「妳最近不會囉!」「副總,我想到了,這幾次跟隨你的最大收穫就是我不再負面思考了。」我終於在副總的臉上看見了燦爛的笑容。「難怪妳變得對我皮皮的!」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但我的內心真的好充實。

 

  原來快樂與不快樂都是操之在我。

 

        自從我學會正面看待事情後,我已學會不再埋怨。工作既使再忙,客戶既使要求很繁瑣,報告既使要做完才能睡覺,我都很開心地接受這一切。我甚至因為副總的點醒成功地度過了數個瓶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