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15:25:59塗鴉氏

三隻小豬

冷颼颼的冬天,蜷縮在暖暖的被窩,我是個賴床的大小孩。葳今天醒的比我早。她明亮的雙眼像是要將嶄新的一天裡所將展開的驚奇盡收眼底;而我的醒則顯露了只愛貪戀冬眠的一股不情願。

「媽咪,妳講三隻小豬的故事」:葳葳表現出好像我欠她一個故事的樣子。

我很有信心的回答:「三隻小豬的故事媽咪昨天晚上就講過啦。」這一個星期以來葳葳的晚上特別精神充沛,睡前總是不太安分,自從我協議每天晚上睡前說一個故事,她總能心滿意足的入眠。

「媽咪,妳再講一次」:葳葳渴求。

為了兩人能賴著暖暖的被窩,我說:「從前有一個豬媽媽,她生了––,她生了幾隻小豬ㄚ?」

「1,2,3;三隻小豬! 」葳葳很認真的數她的小手指頭。

「對,豬媽媽生了三隻小豬。豬大哥和豬二哥每天好吃懶做,都不會幫忙媽媽做家事。」:我說。

葳葳問:「媽咪,什麼是好吃懶惰?」

「是“好吃懶做”,好吃懶做就是很愛吃、又懶惰不喜歡做事情ㄚ」:我說。

我接著講故事:「有一天豬媽媽對三隻小豬說“你們已經長大了,要有自己的房子 ..”,豬大哥和豬二哥都很不高興,他們不想自己蓋房子,只有豬小弟..。」

葳葳說:「只有豬小弟很高興,因為可以蓋房子。」

「後來三隻小豬開始自己蓋他們自己的房子。豬大哥用稻草蓋房子,一下子就蓋好了。豬二哥用木頭蓋房子,後來也蓋好了。只有豬小弟,他蓋房子蓋最久,因為他是用什麼來蓋房子的ㄚ?」:我問。

「他用磚塊、水泥和沙子蓋房子」:葳葳說。

「對,只有豬小弟還在蓋房子,可是豬大哥和豬二哥在旁邊吃東西、睡覺。」:我繼續說。

葳葳很快接著說:「後來大野狼出現了」。

「對ㄚ,大野狼喜歡吃好吃懶做的小朋友,像妳昨天晚上玩完紙娃娃,媽咪教妳收回夾鍊袋妳都不自己收,然後媽咪要處罰妳,妳還一直哭著要跟媽咪一起收咧。等一下大野狼就會來吃妳ㄜ。」:我說。

「不是,大野狼只有晚上會出來ㄚ。」:葳葳說。﹙ㄘㄟˊ,我愣了幾秒﹚

「誰說的?只要牠肚子餓白天牠也會出來找小朋友ㄚ!」

「可是大野狼被警察關起來了ㄚ!」:葳葳說。(我真不知道大野狼被關起來的事。)

「警察只關壞人又不關大野狼!」﹙其實我說過不乖的大野狼也會被警察關起來﹚


「可是大野狼是壞人ㄚ!」:葳葳說。

「大野狼被警察關起來了,那等一下警察會來抓不乖的小朋友哦!」我勝利地說。

於是葳葳把她的小手緊緊摀住我的嘴:「媽咪,妳不能再講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