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17:50:21塗鴉氏

如果愛讓人心碎 誰該流淚

  我壓根兒沒想過該如何界定與他之間,因無數次的巧合碰撞成的極微妙關聯。更明白地說,我還來不及思考這個問題,妳即以秒差距之超前於我之思維撂下這一道是非題;若問題的本身是存在的,我必然樂於以一個深情的微笑爲妳細說期間的趣味巧合。
  
             愛是嘆息和眼淚
           愛是完全依賴與效勞終日
               愛是幻想
               愛是激情
              愛是殷殷企盼
              愛是傾心仰慕
              愛是承擔義務
              愛是唯命是從
               愛是謙遜
              愛是充滿耐性
               愛是急性
              愛是一派純潔
              愛是一切考驗
              愛是一切順從
  

  這是來自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后,我偷偷地從莎士比亞的靈魂剽竊而來的偉大詩作。我想表達的不多,只是企圖讓你明白我的意念。意念呵,是相當自我的、抽象的意識型態,我只是企圖用這首詩來詮釋我所想要回覆予妳一切的答案,雖然天曉得你解讀否﹖只因當愛來的時候,當愛情叩門的時候,墜入其中的人總是只接納他(她)日夜魂縈夢繫的人。而我既非妳心之所繫之人,卻成妳底眼裡的一顆小砂石。
  簡單地說,愛的方程式是這樣的:『愛=嘆息+眼淚+依賴+效勞終日+幻想+激情+殷盼+傾心仰慕+承擔義務+唯命是從+謙遜+耐性+急性+純潔+考驗+順從』。而除了與生兼備的幾項可用於形容我的造詞,如愛嘆息的、愛幻想的、充滿激情、富有一點點的謙卑、少許耐性與多一點的急性外,我看不出我所擁有的愛的元素有多麼充分到足以回答妳:是的,我依然愛他。甚且嚴格說來,妳所提出的問題是不足以成立的,基於愛的基本要素缺乏,基於愛的世界存在於虛擬。
  是的,愛是如此令人醉心,愛且令人癡迷,即便是一個身影,即便是簡短話語,全都嵌成片片的儷影。但愛這個字出自妳丟給我的這道題卻下得超乎沉重,我竟停格半晌無法自語。想來也好,妳見不著我於錯愕中抿緊嘴角的神情;也因為如此,我必須誠實地向妳招供,我是個貪玩的孩子,想像一個調皮的精靈來到虛擬空間,她必將回歸原色的綠世界。綠色是美好的自然原色,只不過在色彩學上它並非調配色彩之基本色。色彩學原理的基本四色分為黃、紅、藍、黑,幸運的是綠色得以透過四色的焠鍊悄悄展現。
  那麼,如果愛令人心碎,又該誰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