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22 09:32:22玉米

我的生產經驗二之一

很快的,我又會到醫院報到了。護士問我什麼時候來這裡生過孩子,「一年三個月前?那就不用解釋太多程序了,相信你都還記得。」
這一句話出來,我什麼都不好意思開口問,幸好也實在沒什麼問題要問。

二OO一年三月十七日加拿大
睡覺睡到一半,我告訴老公我要去沙發上睡,沙發又軟又大,對於此刻酸痛得無法入眠的我比較合適。

五點半,我被痛醒了。我想,陣痛真的開始了。
當然,比照上一次生產經驗,似乎會好一陣子才生,我打算再去打電動。可是在我把要帶去醫院的小包包收好的時候,已經痛得忍不住哎出聲來。

六點半,我把老公喊醒:「老公,我開始陣痛了,而且很痛。」
老公看了我一眼,二話不說,趕緊跑去盥洗整裝。想到第一次生產的時候,老公特地回家換了西褲皮鞋,要讓他剛剛出生的女兒對他有個好印象,我在陣痛中還是想笑。

七點多,一歲三個月的家蓉被我偶而傳出來的哀叫聲吵醒,坐在我的身邊不發一語,默默的盯著我看。老公忙著幫我揉背上的一個痛點,也忘了要招呼一下她幼小的心靈,我想她現在一定很害怕吧,從沒有看過媽媽這樣子。「老公,把家蓉牽去媽咪房間,不要讓她看。」家蓉不肯離開,默默地守在我的身旁,我又是心疼又是肚疼,兩邊都是女兒,不能顧此薄彼。

七點五十,因為有想上廁所的感覺,我跑去廁所蹲,但是因為陣陣的痛越來越難忍受,並且上次要生的時候也是有想上廁所的感覺,所以其實我並太敢真的用力,怕把孩子生到馬桶裡。
媽咪下樓來,看到我在廁所裡哎哎叫,嚇了一跳。立刻下令要老公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怕老公搞不清楚狀況,我還是自己撥了號碼。護士要我先過去讓醫生看看情況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