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22 09:13:28玉米

我的生產經驗二之二

八點,老么起床準備上班,媽咪按慣例要她陪產,她打了電話向公司請假,抓了兩本漫畫一本小說(上次帶了十本漫畫,還帶了棒針毛線,準備做長期奮戰),便開車帶我和老公上路。臨出門前,我還不忘了向瑟縮在媽咪懷裡的家蓉道再見:「媽媽肚子痛痛,去醫院看醫生,等一下子帶一個小貝比回來和妳作伴。」家蓉乖巧的點點頭,縮回媽咪懷裡。
五分鐘的車程,我在車上痛了一次。
下了車,老么去停車,老公扶著我,在醫院的中廊我又痛了一次,差點兒跪下來。旁邊的病人醫護人員問我要不要輪椅,陣痛過去了,我們謝謝他們的關心,趁著陣痛的間隔匆匆往婦產科跑去。
老么停好車,走進醫院,剛好聽到有人在議論:「那個產婦,要不是她在這裡痛了一下,要不然,真看不出來她要生了。」

走到婦產科,一個護士走過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來不及回答,又一次陣痛襲來,讓我當場朝著她下跪。「直接進產房。」護士立刻下令。
一個胖胖的護士不許老公扶我,我只好自己在陣痛中半爬進產房,自己爬上床。「她的身手很矯健,所以應該還沒要生。」
醫生進來看了看,說開了八公分,幫我破了羊水,又出去了。
胖胖護士輕鬆的問著一些例行性的問題,「啊,我忘了拿筆,等一下喔。」
「可是很痛,好痛。」我大叫。
「那我先幫妳看一下。」
「我要上廁所。」
「我看一下妳是要生了,還是真的要上廁所喔。放輕鬆。」
老么將包包放好,拿出了一本漫畫,老公握著我的手,胖胖護士輕鬆的態度讓他們心寬了一點,只有我還在哇哇叫。
「不行,有東西要出來了。」我大叫一聲。
胖胖護士走過來,嚇了一跳,身手攔住下體急著衝出來的東西,轉頭急吼吼的對老么喊:「快去叫醫生進來。要生了,要生了。」
老么看到寶寶的頭髮,趕緊跑出去。
「快來人呀,要生了,要生了。」產房的門還沒來得及關,胖胖護士求救的聲音清楚的傳出去,我的慘叫聲也壓過所有的聲音。一堆護士跑進跑出,老么找不到醫生,楞楞站在一旁,只怕自己擋住了路。
胖胖護士連忙急吼吼的對我喊:「吉兒,忍住,不可以用力,不要。」老公在一旁,跟著緊張的大喊:「老婆,不要,不要用力。」
這個時候誰還管誰?肚子裡的東西就是要出來,我早已經痛得東倒西歪了,身體本能地要我用力,我怎麼還忍得住?
「不行了,有東西要出來。」我還是叫著。然後一陣慘痛,要出來的東西出來了,我虛脫的躺下來,這個床還沒躺熱,我也還沒躺好,大家都還沒準備好,肚子裡那個娃娃就急著跑出來和大家打招呼。
一個瘦瘦的護士抱過胖胖護士手上接住的娃娃,讓她去洗手,「沒有戴手套接生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胖胖護士心有餘悸的自言自語。一群護士手忙腳亂。然後跑進來一個穿白衣服的男人,傻不溜丟地看著這一切,走到我旁邊,訕訕的自我介紹:「我是 Dr. Sulimen,是妳的醫生。」
「她的資料呢?ㄟ,表格怎麼沒填?」「啊,我還來不及填,啊,我還沒去拿筆。」

八點二十五分。
我累垮垮地躺上床,醫生看看我的傷口沒有任何撕裂的痕跡,在我肚子上東摸摸西摸摸,確認一切狀況無誤,又過來對我自我介紹一次才出去。護士們嘻嘻哈哈的互相對錯過這二十分鐘緊張事件的人一再的描述驚險過程,然後一一的跑來恭喜我。胖胖護士說:「妳好快,根本不需要醫生耶,希望妳明年再回來喔。」
哈哈哈,真幽默。

這次產程之快,老公沒來得及叫我咬他,我也沒來得及實踐上次陪產時他的願望。哎哎,下次吧。
下次?
再說吧。

上一篇:螳螂捕蟬

下一篇:我的生產經驗二之一

瑪姬 2008-12-01 07:49:23

還是完全沒有印象你老公在哪!!

版主回應
...老公在一旁,跟著緊張的大喊:「老婆,不要,不要用力。」

還好有做記錄...
2008-12-01 0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