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18 15:04:07玉米

我的忠實愛人

晚上十一點多,老公看到我還在餵家萱喝母奶,手上拿著一本書看得津津有味,於是爬上床將我的眼鏡摘除、拿開手上的書,輕輕的說:老婆,太晚了,趕快睡覺覺。我也就點點頭,闔上眼,乖乖地準備入眠。

一直在我腳邊走來走去的家蓉突然大哭起來。我和老公嚇了一跳,直覺以為是被她老爸壓到哪裡了。「怎麼了?怎麼了?寶貝?」

只見她哭得委屈極了,伸手搶過她老爸手上的書,一邊哭哭啼啼的走過來,一邊哽咽的喊媽媽,堅持地將她老爸從我手上拿開的書遞還給我,然後一屁股坐在我身旁啼哭。

我的心剎那間像是被一道暖暖的電流電了一下。這個一歲八個月大的小娃,這麼捍衛她的媽媽,疼媽媽疼到六親不認的程度,讓我這個做媽媽的好感動。

一個月前,我將及肩的頭髮削短了。從美容院剛踏進家門的剎那,看到一歲七個月的她正含著淚在房子的各個角落找媽媽(連不可能容得下我的角落也不放過)。一抬頭看到我,她並沒有像往常一樣飛奔過來﹔嘴角掛著個腆靦的笑,她先站在原地上上下下打量我的新髮型,然後慢慢地走過來,輕輕的撫摸我的頭髮,再趴上我的肩頭,心滿意足的喊我。

哈哈,這下子我可樂了,以後剪了頭髮,一點兒也不用為了一個星期沒人發現而自憫了,我的小寶貝可眼尖得很,雖然這個髮型剪得失敗極,她還是給我一個很安慰的笑容呢。

上一篇:愛上氣泡袋

下一篇:家蓉喝了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