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40:25玉米

First Story Time in Her Class

今天到小包班上去講繪本,講“上面和下面”。小包看到我,一臉驚訝和驚喜還帶點兒害羞?(是我講故事,妳在害羞什麼?😏😏
我的習慣一上了台是六親不認的,所以我並沒有喊她來互動,但是畢竟還是身為包媽,所以我注意到她很認真的求表現好,坐挺挺手背背後,希望得到被青睞的機會。
當我問今天誰賴床了?一共四個人舉手,她是其中一個,我說有賴床的當大熊吧,其他人當兔子來種菜。很快的,愛玩又健忘的一年級都忘了自己是大熊,通通站起來種菜,小包卻還是堅守崗位,坐在位置上沒動。
時間到我離開教室後小包追出來,還是不可置信的滿滿驚喜的問:妳怎麼會來我們班說故事?
中午接她的時候,她又再問了一次又一次:妳怎麼會來我們班說故事?我覺得一定有人說謊,他們有賴床不敢讓你知道。妳來說故事怎麼不讓我知道?如果我知道我就不會賴床了。
原來她也好想起來一起起來玩種菜,只是礙於角色不同,所以她沒有,但是心中無限遺憾。
最後她補了我一槍:老師還說是一個姐姐要來說故事,明明就是阿姨。
呵呵………還好妳這一槍還算是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