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3:29:16玉米

20140512石槽一日遊



因為學校的親職教育日補假,我有了一天的空閒。這之前秋如吆喝著大家到石槽一遊,卻因為大家各忙各的未能成行。秋如提醒著大家:石槽的藻快要沒了喔。這下,擇期不如撞日,我拉著阿公阿嬤陪我帶小籠包去探訪這個不太遠又聽說很美麗又有季節性的地方。




拜訪石槽,在網路上瀏覽了一下,要看潮汐,漲潮了就看不到,退潮退到底太乾燥不美。說是前後兩個小時左右最美。那麼,我們早早出發了,就到處晃晃。











其實這裡是新北一個拍婚紗照的聖地,我真的不會構圖又沒啥美感,幾十年來我都只知道記錄孩子的生活,卻沒有從我千千萬萬張的拍照經驗裡學到太多。這次到這兒來,照樣沒有甚麼美照出現,卻讓我小小反省了一下。該去研究研究人家怎麼拍人物的了。




果然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看了又讓人不禁要讚嘆起大自然的神奇。怎麼海岸落落長的,就這裡特別不同?




小籠包小心翼翼穿過石槽缝,想要往海走。







唉唷,差點跌倒,媽媽,我差點跌倒。









小小的溝縫,大人隨意就過去了,對於腿短短的小籠包,就像跨越大水溝一樣,每一道都要好小心好努力。

















水來了,快跑。





人跑了,卻還有雙小鞋來不及逃跑。



















第一次嚐到海水的滋味,真是美味可口呀。小籠包簡直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石槽,在很不遠的地方,才在新北,其實也就是一個美麗的景點。我們這樣慢活著來慢活著去,竟也耗掉了一天的時間。這一天,我很輕鬆,很開心。謝謝阿公阿嬤陪我們走一遭。
榮勻媽媽 2014-06-09 15:41:50

好可愛!
逃跑的樣子真有趣
舔海水的樣子真Q

版主回應
害我這次帶學生去海邊,也忍不住舔舔看 ^^ 2014-06-24 07: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