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23:26:54玉米

小五姊姊-國語演說講稿

各位評審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九號參賽者,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非常漂亮而且也非常親切的小學老師,在學校裡,她擁有各式各樣的綽號,例如:可愛的老師、美麗的老師、搞笑老師等等,雖然有些綽號我覺得不太適合她,可是,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棒的人。

在學校教書讓她非常的快樂,每天一放學,她都會告訴我和妹妹在學校教書發生的樂事,讓我和妹妹哭笑不得。有時候,她會苦著一張臉回家,你就會知道,大事不妙啦!一定是學校的學生惹她生氣了,害她心情不好。

當我和妹妹吵架時,她總是當個公平的仲裁者,要我和妹妹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知道前因後果之後才會開始她的「愛的教育。」

媽媽最在意的是她的身高,每次出門時,她一定會穿上她的秘密武器:高跟鞋。每當有人問到她的身高,媽媽的回答總是:我沒辦法再長高了,不過,我的鞋子還可以再長高喔!我很佩服媽媽樂觀的態度。不管事情再怎麼糟,情況再怎麼不好,她都會往好的方面想。我想,如果這世界有個幫派叫「快樂幫」的話,我那樂天的媽媽,非是幫主的不二人選啦!

從小,媽媽就幫我和妹妹做了一個部落格,裡面記載著我們成長的生活點滴。每次,我只要進去部落格裡面看看,滿滿的回憶就湧上心頭。部落格的點點滴滴,透露出媽媽對我和妹妹無限的關愛。

媽媽總是讓我和妹妹吃最好、用最好,平常去逛百貨公司時,只要是我們姊妹需要的,管他兩千三千,媽媽都會買。可是若是媽媽自己需要的,價格超過兩三百元,媽媽就會再三考慮、考慮,猶豫好久。她總是對我們比對她自己好。

以前,每天聽媽媽催來催去,要我們趕來趕去,一下子要上跳舞課,一下子上鋼琴課,又要上家教,還要上英文、畫畫,每天回到家連寫功課的力氣都沒了,累得我只需一秒鐘就能馬上進入夢鄉。這樣的生活曾經一度讓我感到很煩躁。可是,現在我的舞姿曼妙、彈得一手好琴、英文說得流暢,比其他同學多了更多的才藝,我才終於明白媽媽的用心。以前的努力都值得,而這一切都是媽媽的功勞。

媽媽對我的付出與關懷,我會好好的把她烙印在我心中,我永遠都不會忘掉。等到我有了能力,我一定會用一百倍、一千倍的愛來回報媽媽的愛。我真的很幸運能有這樣一個好媽媽。

媽媽,謝謝你,我愛你。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姊姊的演說稿,雖然在演講的時候因為緊張,落了一大段,因此時間過短得到第四名,不過,姊姊的講稿寫得很好,很活潑,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姊姊這次參加了國語演說與國語朗讀兩項競賽,國語演說早在久久以前老師就讓她們寫好稿,讓她們背好稿,常常抽背。姐姐回到家忍不住哀嚎:「我完了,我單單背給老師聽就背到發抖,怎麼參加比賽?」過兩天又回來哀嚎:「我完了,老師讓我們背給同班同學聽,我就嚇死了,比賽的時候怎麼辦?」

姊姊已經很久沒有在意學校的任何語文競賽或藝文競賽了,她老是覺得她做出來的作品老師不會喜歡,所以乾脆不要參加。因為她有這樣的想法,我也懶得過問,直到這次老師逼她參加競賽,姊姊又開始積極了起來。

「我是很怕啦,因為我上台會超緊張的,可是我又想試試看,我從來沒參加過演說比賽,試試看,或許不會那麼害怕。」

我猜想老師是想把她的心思從教室外面拉回來教室內,所以要求她參加比賽。在比賽前幾天,老師又讓她報名了國語朗讀。「完蛋了,遇到不會的字怎麼辦?我很多字都會念錯耶~~」姊姊碎碎念了幾天,硬著頭皮去比賽。

結果準備的很充分的演講,因為緊張所以中箭落馬,反而搞不清楚比賽狀況的朗讀得了名次。總之,這次的比賽,我看到姊姊認真一些的態度了,也看到姐姐負責任的做法,該做的就立即做完,至於緊張?比賽?結果?姊姊事後倒是通通一笑置之。很好,很樂觀。

上一篇:校外教學-蓉

下一篇:姐姐跳高得獎了

哞哞老師 2011-05-27 16:43:04

我們班國語朗讀完全槓龜
有練的成績都還算不錯~
拿了好幾個第一(但就是那幾個人)
偏偏有的人愛練不練
所以有幾項完全沒得名

版主回應
不過我看你們班得名總成績跟仁班並列第一呀,粉不錯哩~~~如果有幾項完全沒得名,那肯定第一拿粉多~~OK啦 2011-05-28 15:52:14
母豬 2011-05-24 09:57:24

演講稿寫的很貼切又很客氣
如果是我女兒
可能把我寫的像頭豬一樣懶

版主回應
因為我女兒比我還懶,所以絕對不會自曝其短~~~怕我們互揭瘡疤啦~~哈哈
不過,真的寫的很客氣~~哈哈
2011-05-26 15:52:10
瓶子 2011-05-24 09:50:12

看來蓉真的有感受到媽媽的用心~尤其是逛百貨公司那段...

版主回應
對呀,寫這一段,我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真是讓人傷腦筋~~太真實了!! 2011-05-26 15: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