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00:23:32玉米

六月十三的舞蹈發表會

這不是這幾天發生的事,是6月13日家蓉家萱她們的舞蹈成果發表。只是一直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和精神來PO網。my fault!

自稱不喜歡粉紅色的姊姊,穿上了這一件美美的舞衣,還是要興奮的轉上幾圈。家萱當然更不用說,試穿的那一天,一整個就是給她轉不停。



等待上台走位排演!

家萱一個小不點,擠在很高的四年級和五年級中間,更顯嬌小稚嫩。













不是我偏心,可是家萱的表情硬是比姊姊多很多。姊姊一緊張就僵了。雖然僵的時候的姊姊的笑容還是那麼自然美麗...

姐姐的這套衣服,是遷就她的身高,拿了好大一件,我還特地帶回家修改,硬是將兩邊各縫了兩吋進去,肩膀也是縫掉一吋,可是,到了現場還是得用別針再把肩膀別緊一點,姐姐除了身高高,上半身也短,所以穿上一般的舞衣都得大改特改。還好改得很合身。嘿嘿~~



民族走位前,還是要先暖身。老師有根據每個孩子上台的舞蹈內容規定她們的暖身動作順序,做完該做的動作,就開始耍蓮香。我記得去年在文化中心那場,拿蓮香的四年級學生被趙老師釘好幾次,因為老讓蓮香響不停,相較之下,這一屆的就很井然有序,把蓮香控制得很好,而且,也很有姐姐的樣子。



上次她們的民族舞蹈是跟高兩屆的學姐們搭,她們看起來還像個娃娃。這一次跟一二年級的妹妹們搭,每個人看起來就長大好多,連家萱也是,儼然一副好榜樣的模樣。



一面等上台,一面繼續練動作。姊姊是靠近舞台的那一個,劈腿做得還不錯。




加強髮膠。老師說要塗到一點毛毛躁躁的鬚鬚都沒有。阿嚕有瀏海,所以一定要髮雕+髮膠強力壓住它。姊姊沒有瀏海,可是姊姊平時頭髮就喜歡散亂的樣子,好久沒看到她梳得乾乾淨淨了,也猜不出來好不好看。臨到演出前一天,我還不確定她會願意讓我幫她梳乾淨哩!





姊姊坐在最中間。












中午換回第一套舞衣吃東西,再立刻進去練謝幕。






爸爸今天要出差,先趕來看看孩子。可惜等不及孩子上台,就得去搭飛機了。



這次表演,我們除了照例邀請阿公、阿嬤、阿姨、包子、咪咪來看之外,我還大膽的允許孩子們邀請姑姑來看,甚至還邀請了Emma和孩子們....

我一直不敢讓孩子到處邀請人來看她們演出,畢竟上台時間五六分鐘,要人家等上一兩個小時,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上次在文化中心,家蓉邀請了住在附近的憶如老師和鋼琴王老師,王老師因為家庭聚餐沒能來看,憶如老師卻真的到場從頭看到尾,我好感動,家蓉覺得很開心,卻沒有像媽媽一樣感恩啦!

再上一次,是在台茂演出,家蓉邀請了徐母D,徐母D一出馬就是浩浩蕩蕩一票人,大家浩浩蕩蕩的來,卻因為沒算準時間而錯過演出,還好台茂是可以逛的地方,大家沒有失望,轉去血拼,讓我鬆了一口氣。我也超感激她們來看表演的,給孩子們加油打氣。

那一次,令我更感動的是貞伶老師,她只是家蓉家萱的科任老師,卻讓孩子們喜歡到敢放心去邀請她來看表演,她也風塵僕僕的騎著她的小ㄅㄨㄅㄨ來,也沒有順便逛逛,看完就離開了。讓我感動到現在啦!



這次,家蓉家萱跳得不錯,有些時候家蓉家萱都被擺到最前面或者中間的位置,媽媽覺得她們的舞藝已經成熟到可以跳給姑姑看了,加上這次一共十五支舞碼,她們就有兩支,一次八九分鐘,算是很長的演出。總之,姑姑還帶著李小文跟李小庭特地搭高鐵上來看表演。





家萱堅持要邀請Emma,家蓉還發簡訊邀請,我有點兒擔心Emma沒時間,也擔心她班上的孩子們會覺得這樣的演出太無趣。我其實很想讓肥妹和八如這兩個小女生看這樣的演出、讓她們可以接觸多一點外面的世界,結果除了這兩個小女生之外,Emma還帶了兩個小男生,我就很怕這兩個小毛頭不耐久候,還好孩子們看演出看得很認真,沒有人抱怨。非常感謝Emma,你們的出現,對家萱是好大好大的鼓勵喔!感恩啦!







可愛的包子,看表演不吵不鬧,只是睡著了...



阿公阿嬤硬要抓著害羞的哥哥入鏡,結果就是這樣...





謝謝你們大家的大駕光臨、情意相挺,給孩子們支持鼓勵,大恩大德,下次有需要,吆喝一聲,我們只要時間能配合,一定到!感恩啦!

青草 2010-07-08 07:06:11

妳家老大 好美好美

看完這篇 覺得她們兩個姐妹花好幸福
有這麼多人愛著

版主回應
....這時候她都不承認她長得像我...哈哈

她們真的很幸福,還好,她們也很不吝於分享愛,也真的很愛大家~~
2010-07-09 13:09:43
pipo 2010-06-21 23:14:54

哈哈~竟然有提到我,那只是小事啦!玉米老師太客氣了,家蓉跟家萱真的長大不少耶!我覺得他們有你這個媽媽真的非常幸福耶~

版主回應
被孩子催老了~~家蓉家萱可以遇到好老師,也是非常幸福呢!我們還等著喝老師的喜酒喔~~^^~~ 2010-06-22 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