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08:23:11玉米

相信學校的教育?

我一直都很相信,只要孩子態度認真,在學校所學的,應該就夠了。因為我記得我們也是這樣子長大,一切的學習來自學校課堂上的認真聽講,沒有參加甚麼課後補習,我們也是這樣長大,到現在也不比人家少懂太多,生活一樣愉快。

所以,家蓉家萱自小參加的各種學習,都跟課業沒關係,鋼琴、舞蹈、畫畫、跆拳道、直排輪、夏令營....都跟課業沒有關係。都是才藝,都是在修身養性,都是為了開心快樂而去學習。

可是,真的不需要補習?學校的教育就夠了嗎?我的心中開始有點兒問號,因為某某老師們的小孩也上安親班,還請家教哩,因為某某校長們的小孩也上補習班,也請家教哩....連在學校工作的大人物們也把孩子送到外面去加強了,我們還是如此呆呆的相信學校教育是足夠的?

我的心中漸漸的產生了問號。

我跟家蓉說,科任課,如果可以自己選擇座位的話,盡量往前坐,越靠近老師的那一桌越可以專心聽講。我買了自修讓家蓉自己有機會翻翻讀讀。我看著家蓉的成績越來越糟,我的心中的問號越來越大。









家蓉的新髮型,讓她看起來像大小姐了吧~~

上一篇:塞翁失馬

下一篇:萬聖節-蓉

玉米 2009-10-18 10:08:03

其實心中是篤定不讓孩子進補習班的,只要我的時間允許不用送他們去安親,就可以不去。

只是孩子的學習態度真的要讓我多花心思一些。

當然,就像北極熊媽媽說的,課業不是唯一,課業不好也是這麼長大,成就(活到我們現在這把年紀的模樣)也不見得因當初好壞而有分別。

現在孩子的路寬多廣多選擇多,沒甚麼該因此擔心害怕的。可是我希望孩子可以自主管理,打理好屬於自己該做的那塊,積極一點兒,無論在甚麼方面,生活上,學習上...

家蓉的個性在面對課業這方面太隨性無所謂,雞母看到的跟我看到的是同樣的問題,雞母每天面對不同的小孩,有對策政策,我只遇到自己的小孩就頭痛萬分...讓我想起小一小二放手讓老師處理,我不再過問家蓉的學習,之後,居然路轉人轉,一切好轉。這次我難道也該這麼做...

厚,李小姐,妳為什麼不能讓妳媽清欣一點呀~~

北極熊媽媽 2009-10-17 15:49:35

玉米,

以前我念五六年級時,曾經考過五十名耶! 全班五十八個人! 最好也大概三十幾名吧! 我爸媽都忙著去教別人的孩子了,沒時間管我們,我都把時間花在看課外書、寫作與玩耍上了。

現在我要四十歲了,回頭看當時身邊的同學、一直到初中高中的同學,越是在小學優秀的孩子他們的人生越大反而越難走。

當時我們那班每次都考倒數一二名的一個女生,後來考上政大外文系,現在市面還能看到她翻譯的作品喔!

當然講給別人聽容易,當自己是媽媽遇到時心情就沒那麼輕鬆了! 只是我常常把自己小時候的故事拿來講給當父母的朋友聽,當成一種激勵吧!

青草 2009-10-15 08:45:52

我家小孩都不補習不上安親班
功課也都還好
妳會英文 大概也知道
如果孩子自己不聽不讀
送來給妳教 妳也很為難
重點是孩子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