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23:09:39玉米

塞翁失馬





家蓉升上四年級,立刻加入大鼓隊,立刻開始打大鼓練習。有天放學家蓉回來悶悶的說:媽媽,我們大鼓隊四年級每個班級都有選一個小隊長,我們班選了林XX,我沒有當選。

小妮子從小都不曾因為沒有當選麼東西而有什麼反應,這是第一次回來家裡小傷心,媽媽問:妳很失望嗎?家蓉點點頭:是有點。媽媽忍不住要揶揄她:考試沒考好也沒看妳因此失望過。家蓉有點兒不好意思:又不一樣。

知啦!媽媽知道妳愛大鼓,沒被選上小隊長一定有點兒失望,不過,班上被選進大鼓隊的,都是打得很好的人,所以誰被選上都不錯,都是有能力的。

家蓉點點頭表示知道,從此也沒提過這件事。對她來說,參加大鼓隊已經是很開心的事情了,如果當上小隊長,只是錦上添花更多一分,無論如何,她的心願已經被滿足。

這一天,家蓉回來跟媽媽說:媽媽,我不是說我們四年級每個班都有個大鼓的小隊長嗎?

媽媽:是呀,你們班不是就是林XX嗎?

家蓉:對呀。可是喔,全部的四年級還選出一個大隊長耶。

媽媽無可無不可心不在焉:是喔~~不會是妳吧!

家蓉非常開心:對耶,就是我耶,我被選中當大隊長耶!

媽媽:啥!妳學家萱去拜票喔?

家蓉:是林主任選的啦。

媽媽:那林OO呢?他不是打的也很好?

家蓉:他是隔壁班的小隊長,當了小隊長,就不能當大隊長。

這小子,這下子飛上天了。

家蓉繼續說:還好我沒有被選上當小隊長,不然,我現在就沒有機會當大隊長了。

媽媽:這就是塞翁失馬吧!

家蓉:對呀對呀~~那個塞翁丟馬焉知非福~~

媽媽於是又開始揶揄她:當隊長不是因為妳最胖吧,還是因為妳最高,佔位置?啊,我知道了,因為妳最兇啦...

家蓉不依,卻還是非常開心:哪有!當隊長要喊口令耶!

媽媽:厚,妳害羞起來聲音那麼小,怎麼可以喊口令啦,唉呀!老師一定會很快後悔的啦~~

家蓉已經開開心心的跑去彈琴了,媽媽再說甚麼她都沒聽到了。

暑假家蓉參加大鼓夏令營,三四天的時間練就這一套鼓譜。前1/3段看得出來家蓉打得很心虛,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去年暑假練的,家蓉是今年才加入,所以沒背過這一套,只能靠感覺亂打一通。知道前面1/3家蓉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打的,我就覺得她打得不錯。

後面2/3家蓉打的就信心滿滿些~~動作也還好,不會太小家子氣。這麼長一串的鼓譜,我連看都看不懂了,孩子們居然可以背下來,而且還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大譜,實在不簡單。我是說每個小孩真的都非常不簡單。真的!

JoJoma 2009-09-18 09:25:16

哇,我也覺得好難哦...我單單這一段video,我頭都暈了..佩服佩服..好佩服這群孩子....
我一直覺得家蓉很優秀呢^^

版主回應
家蓉他們班拍大頭照,拍完家蓉看了全班的照片後,哈哈笑說:還是我最美。
老師糗她:我要跟妳媽媽說(你說這一段話)。
家蓉更是哈哈笑:我媽媽早就習慣了(我的個性)。
回來我問家蓉:妳說妳最美是真心的還是開玩笑的?
家蓉瞠眼挑眉說:當然是開玩笑的呀...(那個表情是:媽媽,妳怎麼會不知道呢?)
哈哈~~
爸爸說她很自戀...
2009-09-27 09: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