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08:20:58玉米

舞蹈表演時好看的照片

一直都沒有把這些照片放上來,不是懶惰,是因為阿公那兒已經放了。可是當媽的,對自己小孩的照片總是百看不厭,不放上來跟這兒的朋友們分享心有不甘,所以,我終究還是決定"一圖兩用"。p.s.這些照片是阿公拍的。

民族舞蹈~

甩長飄扇~

小嚕的背影~

可愛的短腿嚕~被阿公在這個角度一拍,腿更短了!!

起飛前~~

Ending Pose!這首曲子是兩個班合跳的,平日都是兩個班各跳各的、各練各的,到了表演前的最後彩排才碰到面。老師訓練的很好,我們小組的這群出場沒有亂了陣腳,時間敲得剛剛好。到了Ending Pose可就嚇到了這群小妞,五六年級拿紅扇子的姐姐突然衝了出來,就穿插在我們的隊伍中,這群三年級外加一個四一個二,又是第一次到文化中心表演的小孩,一臉驚嚇,還有被撞到的~~

後來老師在演出前用餐時間再走一次位,把大姐姐們拉開到一旁,晚上演出才不至有彩排時的窘狀出現。可惜演出時,家長不被允許拍照,所以我們只能反覆看彩排時候的VCR。

小嚕,腿沒劈好喔~~被活逮!!

卡門!也是烏龍一件。這首卡門是變奏曲,可是跳整個表演的壓軸的高中姊姊們用的一串曲子裡,居然也是用卡門來做後段演出,當然,姊姊們跳的比小妞們好太多,因為曲子相同,不自覺得就會被拿來比較,這真是烏龍事件一樁。

阿姨說:我看了幾次,覺得家蓉跳得最好!怎麼老師沒有把家蓉排到中間當主角?那幾個排中間的,動作都沒有家蓉優美正確呀!

我把這段話轉述給家蓉聽,家蓉聽了,跟我說:上次我們跳舞的時候,阿姨也說她覺得我們跳的最好,可是她有說,那是因為她是我們的阿姨,所以有可能是她偏心我們。

上面那張照片,如果妳找不到家萱,沒關係,她在右邊,就是臉被擋住的那一個啦!

至於下面那一張的話,家萱,就是額頭被打到的那個,站中排中間的那個,再找不到的話,就是穿起澎澎裙腿最短的那個啦。家蓉則是左邊數來第三個。


媽媽還是同樣包辦了化妝的大工程,很難想像吧,一個從來不懂如何化妝的媽媽,居然要幫小孩們畫...而且連已經化好妝的女孩們都還跑來要我重畫,說我畫得比美容院畫得還好....

聽到幾個女孩們這樣說,媽媽我信心大增,努力的幫大家加料。眼線則是老師用神奇的筆畫出來超濃超黑超有味道的鳳眼。

孩子們從中午上好妝集合開始,每個幾個鐘頭就跑來補一次妝,每上過一次廁所就跑來補一次妝,每吃完一次飯就跑來補一次妝,一直到九點半結束整個演出,整張臉已經是一層又一層厚厚的"西鴨給"了~~頭髮也被層層髮蠟、髮膠、髮油漿到連要搔癢也搔不進去了~~

非常有意思!!

上一篇:四手聯彈

下一篇:那天我們一起去路跑

Sandy 2009-04-26 02:08:31

玉米的化妝技術真的很不錯,
看看小朋友臉上的妝真的很自然~~
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

想想那年我家女兒的舞蹈班公演,
美容師幫小朋友們化了個大大的大濃妝...
乍看還以為是歌仔戲演員呢~

版主回應
Sandy沒有看到家蓉家萱在正常燈光下的樣子啦~~也是歌仔戲演員的模樣呢!!沒辦法,老師說那叫舞台妝,等到孩子上了五年級之後,都要學著自己化呢! 2009-05-08 10:37:44
Uncle 2009-04-24 20:09:36

一圖兩用何妨

十用八用亦可

版主回應
聽令了!!! 2009-05-08 1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