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9:59:11玉米

母親節快樂~~母親的畫像

母親節學校舉辦了「親愛的媽媽畫像」比賽,姊妹兩都帶了一張白紙回來,某個星期日下午,媽媽就坐在她們旁邊半個鐘頭,當她們的模特兒,讓她們素描媽媽。
然後姊妹用蠟筆努力上色,姊妹兩個畫出來的媽媽,完全不同。媽媽覺得妹妹畫的像慧玲的媽媽,姊姊畫的...頭髮很像。
不過兩個人畫的都很認真。
母親節的星期六,因為下雨,所以頒獎儀式和著贈花儀式一同舉辦。我對贈花這個活動頗有微詞,很是不想參加。

(學校請小朋友自由決定要不要買花送媽媽,有買花送媽媽的小朋友跟他的媽媽可以參加這個贈花儀式,沒有買花的小朋友跟媽媽則在校園裡無所事事的閒晃。我對這樣的安排很不以為然。雖然一根康乃馨15元對一般家庭不算什麼,但是如果沒有零用錢的小孩,就得跟媽媽伸手要錢來買花送媽媽,這很怪。也真的對有些家庭來說,要拿出15元來買花,是奢侈。沒有參加送花的小孩是即為少數,在班上同學都參加的當兒,心中是不是很難受?我很心疼這些孩子,所以對這個活動頗不以為然,所以我也沒讓家蓉家萱參加。)

家萱的老師讓全班小朋友都用吸管跟縐紋紙做了康乃馨,於是全班小朋友都可以領著媽媽參加贈花,這是很體貼的。但是想到媽媽不能來參加,或是有些根本沒跟媽媽住在一起的小孩,我又不由得難過了起來。(好!題外話,不多想,我今天來享受我女兒的邀請,參加我女兒牽著我去參加的母親節活動,其他,不多想,我,歡欣接受)
學校突然宣佈比賽成績,一年級組第一名:一年孝班李家萱.....

爸爸、家萱和我都楞了一下,ㄟ?!家萱,是妳耶!家萱自己比我們還要不可置信。然後匆匆被我們趕上去領獎。

爸爸也匆匆被我趕上去拍照。(開玩笑,我是一年級心中的超級偶像,要是我去拍照,會引起騷動,我自己很清楚,寧願躲在高椅子後面偷看)
這是家萱做的康乃馨,裡面是吸管,做得很美麗,我很喜歡。謝謝家萱!
沒想到,姊姊的圖畫也得名了。

其實我和爸爸在進去禮堂之前就已經知道姊姊有得名,因為當家萱的活動部分結束後,我們找遍了學校的公佈欄,在閱讀角附近找到了「我」,我們幫家萱跟她的畫作中的媽媽拍照,當時就有發現姊姊的作品也貼在上頭,只是不知道姊姊的名次。

姊姊在等待的時候,說:我好像第二名耶!
媽媽裝蒜:有嗎?沒有吧!
家蓉:應該有,不然剛才主任在問誰誰誰有沒有進來禮堂,是第二問到我的名字,我猜我應該是第二名。
好小子,夠機靈。

果然,姊姊是二年級組第二名。

評分的老師根本不曉得這些小孩的媽媽長得是圓是扁,她們只看構圖與上色技巧,她們只看認真程度,所以孩子畫的像不像,只有媽媽自己清楚。
姊姊上台還是很害羞靦靦,從小累積的上台經驗,沒有讓她變得大方接受,上了台還是羞澀不已。
結果這個小氣的小妮子,居然自掏腰包買了一束康乃馨送媽媽(一根上面有數個花苞,我說一朵,她說是一束)。真是難得。媽媽也就歡欣接受。粉嫩粉嫩的康乃馨顏色,很柔和。姊姊擔心被看成白色,一直說:這是粉紅色的。知啦!知啦!安啦!安啦!妳送媽媽什麼,媽媽都很開心啦!尤其妳是出了名的小氣鬼耶,會掏腰包出錢送媽媽東西,媽媽超感動的啦!
這是我畫的媽媽,紫色背景這一張喔!
綠色背景那一張,是姊姊的大作。
兩張媽媽放在一起,任誰也猜不出來:畫得其實是同一人。
爸爸陪我們參加母親節的活動。
姊妹兩到底長得像誰?誰像誰?
惟任 2008-06-04 17:39:54

Hello,郁敏,
感謝你這幾個禮拜代我的課,孩子能上到你的課是件很幸福的事.^^
看你的文章,真的是忍不住越來越喜歡你了.哈哈:)發覺有很多觀點,我都跟你有一樣的想法看法耶.真是相見恨晚阿~~~~

版主回應
親愛的惟任,孩子在妳的帶領之下都很乖巧,妳的進度也很快,所以我都只是跟她們玩玩~~打著「複習」的旗幟招搖撞騙~~
我們都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聊聊天談談心喔~~暑假快到了,或許可以找時間出來喝咖啡聊是非~~
孩子真的都很喜歡妳呢!要找機會跟妳好好討教討教!
2008-06-06 10:07:43
JoJoma 2008-05-12 22:47:52

我覺得家萱像爸爸耶..
家蓉則判不出...

版主回應
我自己是兩個都看不出來像誰... 2008-06-06 10:04:23
雞母 2008-05-12 21:28:42

我左看右看
阿嚕畫的那張媽媽怎麼看都像阿嚕
家蓉畫的那張媽媽看起來也像家蓉他自己
我猜他們其實是用自畫像加副鏡框充當媽媽畫像
我猜中了嗎?

版主回應
雞母這樣一說
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耶~
2008-06-06 10: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