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12:08:33玉米

【玉米碎碎唸】看電視

1. 誰可以使用遙控器?
在家裡,我們一般都會很有默契的讓年紀最大的長者掌控遙控器。老爸是當然的第一順位,再來就老公。老爸跟老公都在的時候,他們會互相禮讓一番,然後,落到誰手上就看當時誰有比較想看的節目,就會推推接的接過遙控器。
印象中,老媽似乎不太拿遙控器,除非她一個人看電視。(感覺上老媽在這一件事上被我忽略了,嗯,玉米得反省反省,有機會要注意一下)
因為大家都忙,看電視的時間都短,甚至沒什麼機會看電視,所以,遙控器常會落到孩子身上。這時候,年紀就不是持有搖控器的有力藉口了。我們規定孩子們要轉台必須徵求大家同意。但是因為沒有時間監視他們有沒有照做,所以,結果怎麼樣就不得而知。

2. 剛剛是誰在看電視?
其實開了電視,大家隱約就猜得出來剛剛是誰在看電視。如果是卡通台,不用說,一定是家蓉家萱。如果是旅遊頻道或Discovery,這多半是老爸。如果是連續劇,那應該就是老媽。如果是非凡或者鄉土的什麼瞳鈴眼之類的,就是老公。電影台或亂看一通的,應該就是我。

***

家萱這次被我禁止使用遙控器,是因為在我正好經過電視機前時,家萱正好從樓上飛奔下來,一下樓,屁股都未坐定,手已經拿了搖控器轉台。當時家蓉正在看電視。

或許他們有約定好換家萱使用遙控器?或許他們兩個已經達成默契?我不管。總之,妳要轉台,就得知會正在看電視的人,並且徵求他們的同意。

這是我常常跟老公說的。

沒錯。

如果只有我在看電視,或許我只是坐在電視前面,沒有真正在看電視,但是無論如何,表面上我也看起來像正在看電視的時候,老公一出現,就會拿起遙控器轉台,從來不問我可不可以。雖然我不介意有沒有看完正在看的東西,但是我在意的是尊重。所以我一直一直提醒他,直到情況好轉。

家蓉也習慣遇到了廣告就轉台,家萱也是。於是我要求他們要尊重其他人,不能一直轉來轉去,即使是要決定看哪一台,也得大家都同意才可以。

上一篇:尋人~不可能的任務

下一篇:摩天輪

Julin 2007-04-12 13:57:43

我跟玉米像的地方還真不少耶!
我在別人家裡看到小孩"亂轉電視"的情況,很懷疑為什麼大人們不吭聲? 我家的小孩看到別人家的小孩亂轉電視卻沒有被大人罵, 也很懷疑, 也許還私底下替他捏了把冷汗.
我有時候還以為, 是我太吹毛求疵說, 原來還有同伴, 這可好!

jojoma 2007-04-12 08:12:33

到了廣告就轉台也是我家爸爸的習慣..
轉來轉去也是我家爸爸的壞習慣..
所以..我先會任由他,然後受不了時就會&quot喂~我劇情都看不懂了啦,&quot.
爸爸就會不好意思..
至於二個孩子也都有樣學樣,真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