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20:56:24玉米

麥當勞裡的對話

家蓉:媽媽,老師說吃太多麥當勞炸的東西,容易得心臟病;像這幾天就有兩個人因為太冷了,也因為心臟病,死掉了。

媽媽:沒錯!(老師的話對小一家蓉來說,是聖旨。)

家蓉:那,我們彈七天鋼琴吃一次麥當勞的約定換一下好了,我不太希望得到心臟病。

媽媽:好吧!(假裝很為難,其實媽媽心中挺高興的,因為這樣荷包可以省許多)

家蓉:媽媽,如果妳肚子裡面已經有寶寶,ㄚ你又得到心臟病死了,寶寶也會跟著死嗎?

媽媽:...(小姐,妳是從哪個話題跳到這裡來呀?我有沒有錯過什麼東西?怎麼接不上妳問題?)不一定吧,要看寶寶的大小,如果寶寶已經夠大了,那趕快剖腹把寶寶從媽媽的肚子拿出來,應該就不會死。

家蓉:如果寶寶還太小就會死?

媽媽:應該是這樣的。

家蓉:媽媽,如果妳死了,阿媽會照顧寶寶吧。

媽媽:當然會。

家蓉:那寶寶會叫阿媽『媽媽』吧!

媽媽:不會吧,可以直接叫阿媽呀!

家蓉:可是我們不應該讓寶寶知道妳已經死了,不然他會很傷心呀!

媽媽:...(孩子,你到底在想什麼呀?)不會啦,有很多人可以替媽媽照顧他,他會很幸福的。(媽媽不禁跟著認真思考起來)就像媽媽如果現在死掉了,我也不希望你們傷心,因為會有很多人愛你們,替媽媽好好照顧你們。

家萱:(可能跟媽媽一樣一直跟不上家蓉的思考進度,現在終於可以接話了)我一定會哭的。

媽媽:唉唷~家萱,妳只有在晚上睡覺不敢一個人睡的時候,才會想起媽媽,才會哭啦!

家蓉:那我呢?

媽媽:(略略思考後)妳應該是在字寫很醜被老師罵的時候,才會想說『早知道我就聽媽媽的話,好好寫!』

家蓉:(讚嘆萬分)媽媽,對,妳好瞭解我喔!

........我們母女三人坐在麥當勞,犒賞著姐妹這個星期裡努力練琴,談論著媽媽的生死大事。

上一篇:跳高

下一篇: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玉米 2007-03-12 13:30:21

....我也想知道家蓉在想什麼.....

邱瑪姬 2007-03-10 16:33:24

你女兒腦袋裡面到底裝啥阿!!??

emily 2007-03-08 12:14:55

很有趣的對話~~~

如果是我媽那個年代 小孩問這種問題..
一定會被大人罵&quot什麼死啊死的呀&quot~~

欣賞妳這種以認真不避諱的態度跟小孩聊&quot生死大事&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