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19:55:55玉米

家有小一生

家蓉興奮的進入小學,在殷殷期盼了好久的昨天,2006.08.30。

我邀請老公一起去參加新生家長座談,老公很爽快的答應。這證明了一件事,他心中其實對家蓉進小學這件事很重視。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我還是照例帶了相機。

到了學校,老公很快的察覺到,好像只有我們家是爸媽一起陪著孩子來報到的,多數的孩子都是由一位家長陪同參加。於是他坐在花圃不願意進教室,直到我跑出來找他一起進入教室聽老師說明,他才跟我說:兩個人一起進去很丟臉耶。媽媽我二話不說立刻讓出陪家蓉進教室的權利,他也立刻站起來進教室...我這才知道,其實他一直坐在外面等著進去陪家蓉...
家蓉,令我們驚訝的是,她居然是全班女生中第二高的!

在幼稚園的時候,她的身高中等,加上南部的堂妹比家蓉小的八個月,卻高出家蓉半個頭,所以我們一直不覺得她高。可是有越來越多的人問家蓉唸幾年級了(家蓉大班的時候),我們才稍稍感覺到,家蓉要嘛就是有點兒高,要嘛就是長得太老成!

這一次,跟全班同學站在一起,ㄟ,家蓉居然是女生第二高的,只輸給一個小胖妹跟幾個男孩…這…太令我訝異了!

不過再想想,矮個兒玉米我,在國小也是身高不差的說。這樣一想來,我又覺得沒什麼好開心的了!

站在家蓉身邊的是家蓉的帶班導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秘密!
學校有一些迎接小一新生的簡單儀式,還真是簡單!一把芹菜加上一把青蔥叫做『勤、聰』門,小孩拿著校長贈送的ㄅㄆㄇ鉛筆走過門,似乎就長大了!剪剪單單的一個儀式,取悅了在場的爸爸媽媽!

這個年代是孝子孝女的年代,每個爸爸媽媽都是捧著小孩在手掌心,所以,特別容易感動!小孩們呆呆的被牽著走過那個門,一點兒都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其實,也沒有大人在意!
就這樣,家蓉成了我的學妹,成了阿公的學妹,成了我們的第一個小一生!

上一篇:家蓉玩數讀

下一篇:果然是小一生

玉米 2006-09-14 00:13:24

哇欣螢真是稀客~~歡迎光臨~~
家蓉沒唸圳頭啦~~埔心比較近,接送只要兩分鐘~~加上我將會在那兒上一學期的課,上下課時間跟家蓉也剛好配合,所以...方便就好!呵呵!
可是他們班通通唸圳頭,家蓉原本還擔心會不習慣說,還好現在每天回去吉姆兩天,所以新朋友舊朋友通通招呼得到...

欣螢 2006-09-13 21:34:52

嗨!我來了...
我以為家蓉是唸圳頭國小哩!!

玉米 2006-09-07 22:43:59

嗯嗯!寬寬和詮詮都是非常幸福的小孩,呵呵!
我昨天才在想,當然家萱上小學的那天,我一定會出席!可是,爸爸會出現嗎?會不會到時候是阿嬤代替爸爸參加?
我想太多了,還一年呢!
不過我自己的小一第一天到底怎麼樣,我卻是完全沒有任何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