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11:15:09玉米

這位太太,妳準備好接客了嗎?

在賣場遇到了十幾年沒見過的同學,是學生時代的白馬王子。心中除了竊喜他還記得自己之外,立刻檢視自己今天的裝扮,是年輕是蒼老?是整潔是邋遢?是隨便是輕鬆?頭髮梳整齊沒?臉上的油?褲子太垮?100元拖鞋?

牽著小三的兒子的白馬王子,英俊飄逸依舊,牽著兩個女兒的我,鬆了口氣,還好要出門之前有照過鏡子,這一身裝扮,還算合格。

到戶政事務所辦事,遇到了一個中年婦女拍拍我的肩:『好久不見了,妳一點兒都沒變!』哈拉哈拉的回了:『妳也是。』我在回家路上想起來了,這個圓圓的中年婦女,居然是高中時代坐在我身旁的瘦高女孩。

低頭看看自己的裝扮,我在想當我言不由衷的說『妳也是』的時候,她的『妳一點兒都沒變!』的真實性有幾分。

回家後,我打開了衣櫥,將所有中年婦女的裝扮通通打包起來。

我不年輕,也不懂流行,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美感,我的日子跟所有的有孩子的媽媽們一樣,下了班匆匆趕回家帶孩子,我們不在都會區工作,沒有人希望我們裝扮的美艷耀人,我們的日子忙碌得跟陀螺一樣,誰也沒有多餘的時間、精神與金錢可以用來細細打扮自己;基本上,不曉得是真的欣賞還是怕我們亂花錢,枕邊人好像也不怎麼在意,沒發表過任何負面的意見。

可是,同樣穿牛仔褲,我可以穿得年輕一點,犧牲一點兒舒適感,我也可以年輕一些;同樣用髮束將頭髮束了起來,我也可以用花俏一點兒的髮束,偶爾我也可以去遠一點兒的中檔美容院修修頭髮,讓自己永遠都整齊清潔;我的休閒服可以不要那麼休閒,隨時見到人的時候,可以不要讓人以為邋遢。

這位太太我,雖然做不到青春美麗、妖艷動人,但是我永遠清清爽爽,簡潔活力,隨時準備這種不預期的相逢,永遠等著接受最起碼有七八分真實性的:『妳一點兒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