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9 17:05:54玉米

臭奶呆〔四〕

「媽媽,我要謝謝把拔。」

厚,要上樓睡覺還要這麼多禮,出頭真多。「好,去。」

「媽媽,我要謝謝把拔。」

「好,去嘛。」媽媽我是挺有耐心的,何況家蓉的要求這麼有禮貌。只是媽媽不懂為什麼要睡個覺還要先謝謝爸爸。

「媽媽,我要謝謝把拔。」家蓉的音量提高了,慘,媽媽直覺地感覺到自己的認知錯誤,她一定不是那麼知恩圖報的傢伙。

「寶貝,你說你要什麼?媽媽沒看到耶。」媽媽嘻皮笑臉的問,對於自己聽不懂家蓉的話,有點兒汗顏。

「我要謝-謝-把-拔。」家蓉很認真的試著咬字更為清楚一點。

「謝謝把拔是什麼呢?」

「那個呀,那個折一折,折一折,關起來那個呀。」家蓉連講解帶表演,跟媽媽一樣有耐心。

看媽媽還是一臉霧煞煞,家蓉在好心地提供一些線索:「就是那個在學校睡覺覺的謝謝把拔呀。」

「哦!媽媽知道了。」媽媽像中了頭獎一般的興奮,隨手抓了媽媽壓在一堆洗好的衣物下的一個小枕頭,一個可以是涼被也可以收成枕頭的『天線寶寶』,家蓉在學校都是用這個與她相依為命的『天線寶寶』。

家蓉快快樂樂地接過『天線寶寶』,「謝謝媽媽。阿公晚安,阿媽晚安,把拔晚安,我要跟謝謝把拔睡覺覺了。」

唉唉,除了還是有點兒臭奶呆之外,我的家蓉寶貝還是有禮貌的快樂天使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