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8 17:45:47玉米

臭奶呆〔三〕

「媽媽,我要吃比交。」在家樂福採購到一半,家蓉冒出了這一個名詞。

「比交???」媽媽心中大喊不妙,這小妮子非常不喜歡人家聽不懂她的話,她可以耐心的解釋給你聽,但是不可以超過三次,三次還聽不懂,她可會翻臉。

「我要吃比交。」她按著性子耐心的對媽媽重複一次。

媽媽立刻迅速地、不落痕跡地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哪兒有「比交」的蹤跡?有人在說任何類似「比交」的諧音名詞嗎?救人喔。

「媽媽,我要吃比交。」媽媽沒有回應,家蓉的音量不自覺地提高了一些。

「好,媽媽去拿比交。」這當然是敷衍之詞,媽媽哪曉得什麼叫做「比交」。

「媽媽,我要吃比交。」小妮子哭了,顯然媽媽走錯方向,讓她又氣又急,氣得是她是如此的清楚告訴媽媽她要什麼,媽媽還是聽不懂﹔急的是媽媽漸行漸遠,她快要沒有「比交」可以吃了。另一方面,媽媽當然還掙扎地在四下搜尋,企圖在她哭鬧起來之前找到「比交」的行蹤。突然媽媽眼角瞄到不遠處有她愛吃的葡萄,找不到「比交」,或許可以用葡萄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寶貝,我們吃葡萄好嗎?」

「嗯,」小妮子破涕為笑,「我要吃這個比交。」

天,「比交」原來就是葡萄?沒想到媽媽誤打誤撞,高高興興的打發了她。可是「葡萄」怎麼淪落成「比交」,媽媽至今還是想不透。

上一篇:臭奶呆〔二〕

下一篇:臭奶呆〔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