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22:34:22古柏先生

現在只想對妳說

我現在很滿足,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牽手在淡水街頭》





曾幾何時我變得如此知足?對於你...

心老了?還是心累了?還是年紀到了?總歸一句,其實是不想和以前一樣,晃蕩不羈。

其實當下的我沒想很多,因為我不想失去,僅僅如此而已,所以才顯得特別珍惜。

 

說實在的我不了解我自己...

 

害怕沒有聲音、沒有色彩的世界,因為那是孤獨;想逃離滿是色彩,聲音充斥的世界,因為那讓我更像個孤獨的異類。

那是我渴望已久的寧靜...

 

和你相遇的那段時光,是我人生中最認真的時期。

從那時起,與你一起走過兩年的研究生活,而為了陪伴你度過艱苦的研究所最後一年,我稍延期入伍時間。

 

「退伍後就是大人了」長輩這樣對我說。

就這樣我脫離了這個世界,進入人生的轉折點,從中坑飛到了陌生的台北。

沒時間,沒自由。

陪我度過漫漫長日的是那具插卡式公共電話,還有11張200元電話卡。

曾經為了在2009年跨年2010年當天,想第一個與你分享這喜悅,偷偷的在站內衛哨時偷偷打電話給妳,而這時陽明山正在放煙火。

曾經在下雨的台北街頭,獨自撐著傘,看著人群,一來一往,陌生孤獨是我當下的感覺。

 

看著手表顯示的時間「在過1小時半,就能再見到你了」

高鐵,是我每次與你相會的動力。

 

感謝你的不離不棄。

 

現在......

與你上班地點只差一個東段和西段,短短幾分鐘路程。

雖然現在各忙各的,見面時間其實也有限。

 

每天10幾20分鐘的見面,但...

我很滿足,我不要求很多,只要能看到妳...

 

我越來越容易滿足,因為我懂得體諒與珍惜,不奢求有多大的要求。

有人分隔兩地,還不能像我們倆一樣能每天見面。

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害怕寂寞,所以我期待下次見面。

我害怕失去,所以我保握現在的一切。

 

這樣算自私嗎?

總歸到最後,還是想到自己?為了自己的私慾?

我不懂?也不想懂?

 

我不像愛情小說寫得那麼浪漫,能給你許多承諾,因為那不切實際。

但有時卻顯得特別實用,因為甜言蜜語人人愛聽。

未來的路我看不到,也沒人能告訴我...但我想這路途上的顛坡,我會努力克服,如果你我都能夠承受的住。

 

是我想太遠嗎?

不然我怎總覺得生為「人」剩下50幾年的時光,時間過很快,時間很短。

一瞬間我就白髮蒼蒼,坐在家門前,回首年輕歲月,看著眼前未知的宇宙大乾坤。

而身旁滿頭白髮的阿婆跟我說「老ㄟ,明天呷菜唷」

因為到了後期,陪伴我的只剩下結髮一輩子的你。

這算是身為人最後的幸福吧,我想?

 

有種感覺在心中告訴我。

每天睜開眼,第一個想到的是誰?

每天發生任何事,好事或壞事,高興還是生氣,都能夠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笑著對誰說?

 

喜歡的思緒

幸福不是別人所能帶給你的。

再一起的幸福滋味是只有本人才能了解的。

 

雖然偶爾會逗逗小嘴,但也是因為彼此了解才能放的開。

 

未來的路我不知道,也不想讓你有任何壓力,我也不想像個小孩子似的,總是依偎著妳。

這就是男人的悲哀...

總是在人前要裝作堅強,要獨立。

但殊不知道的是,男人也會有想哭的時候,想要有人安慰的時候。

 

 

現在,只想告訴妳,我是愛妳的。

我想讓喜歡的人如果幸福,我就滿足了。

 

七夕即將到來...

 

獻給你...和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或者未來某個幸福的人。

 

情人節快樂。

 

《時空旅人之妻》

上一篇:淹水

下一篇:奶奶

2010-08-11 17:15:35

現在有男人阿~
只是...
我也想要有一個感人的告白!

版主回應
等他有所體悟的時候就會了...=.= 2010-08-13 20:27:02
2010-07-29 22:56:04

學長....我要哭了~!!

版主回應
有感動到吼...其實是昨晚正在看鄭華娟的『求婚大旅舍』,有感觸到。
你快找一個愛妳的男人吧!祝你幸福@_@
2010-07-30 19: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