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21:19:00古柏先生

*半島鐵盒*半拉鐵門

爺爺住院了,原因是,心臟出問題...
聽老爸講,是清明節那天去掃墓,用力過度,讓爺爺頓時身體出現問題。


...

......
.........



探完病,回爺爺家,向奶奶報平安...

晚上,鐵門拉下一半,奶奶重聽加上眼睛出問題,一個人在偌大的客廳角落,一個人在看電視,電視的光影,照在她身上...

顯得特別昏暗...




爸爸說,奶奶把鐵門拉下一半,是因為要讓爺爺晚上回家,可以進門。

如果拉下鐵門,奶奶重聽怕爺爺敲門他會聽不到,所以才會有鐵門拉下一半的舉動。




但我知道爺爺還在住院,今天是不可能回家的...




人   左邊依靠右邊,右邊支撐左邊,相互扶持...



爺爺和奶奶從小艱苦過來,相互扶持直到現在,70多年...

經歷許多事,數不清的花開花落,有哭泣也有歡笑,有悲傷也有快樂。

但一切又歸於寧靜...


半拉鐵門,彷彿像是在等待爺爺平安歸來,可以回到溫暖的家...




...

......
............



人一定會老,接著等待死亡。想想自己...





未來年老的我,坐在搖椅上,昏暗的客廳,電視聲...


我的另一半,已不在...



腦海漸漸浮現出回憶跑馬燈...

年輕時,和我的愛人相互扶持,想到第一次告白的羞澀,想到第一次出遊的歡樂,想到第一次吵架...



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數不清的花開花落,有哭泣也有歡笑,有悲傷也有快樂。一切又歸於寧靜...

但我笑了,因為許多的第一次都是跟我的另一半一起創造,我很滿足...







你問我會不會學奶奶一樣半開鐵門?




......我會


下一篇:淹水

snmaybe99 2009-04-12 14:10:18

側 勒 努 趯 策 掠 啄 磔

版主回應
你在練書法壓=.= 2009-04-13 09: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