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18:41:22cordelia

【我的生產實錄】



6/20...我的預產已到,沒有任何生產的跡像,但前幾日已和老公說好這一天若還沒有任何的症狀,就去醫院催生,因為把拔這週剛好休假,而且他看我後期挺個肚子挺得很不舒服,所以也做了催生這個決定。

下午六點到了醫院,辦好了鎖碎的住院手續後,開始進行催生的過程。先是吃每一小時吃一次的軟化子宮頸的藥,共要吃六顆,偏偏六小時過後,我才開了二公分,於是改把相同的藥用塞的,過了一小時,哇咧,也才開2.5公分,最後只好吊點滴打催生針了。

這點滴的藥效還真管用,沒多久我就開始鎮痛了,向來怕痛的我先是忍了一會兒,但我實在沒辦法了,把拔於是請護士小姐來幫我打無痛分娩,這時我的意識只記得有醫護人員來幫我打針然後就沒意識了,再醒來已是過了二個多小時了,因為第一劑的藥效已過,被痛醒了,我還是又忍了一會兒的痛,還是沒辦法,於是老公又請護士來幫我加第二劑的藥,不過這次不會昏睡了,只是下半身是麻麻的,還和老公有說有笑的或看電視,不過這時已經早上六點了,折騰了十二個小時。

心想都痛成這樣了,應該快生了吧!結果中午謢士小姐內診只開了3.5公分,哦賣尬!我痛了這麼久居然才開這麼一滴滴,兒子丫!難不成你還不想出來見見這個世界嗎?心裡不禁這麼想著。之後護士每隔二小時來內診一次,終於等到晚上六點,開了5.5公分了,這時已折騰廿四小時了。

不過還沒開到十公分,所以還是得等等等,這期間也是痛了就加再藥劑止痛,終於等到開了8公分了,於是醫師下來會診,卻發現雖然胎位是正的,但兒子臉的方向卻是朝上的,所以他的胎頭一直下不來,所以到後來雖然我子宮頸全開了,卻還是沒辦法生。於是護士要我用力,說像擠大便一般的用力,而護士也將手內診幫忙導正兒子的頭,努力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效,這時我已痛到語無倫次了,只記得我一直叫著把拔跟他說我不要自然產了叫醫生下來幫我剖腹。

在推我到手術室時,由於麻醉師還沒下來,我已經痛到在亂罵人了,罵麻醉師怎麼那麼慢,還不能幫我打針,罵醫生咧,怎麼還沒看到人等等的,然後只知道有人在我的點滴裡注射一些藥劑後,再醒來我已經在恢復室了,但還是迷迷糊糊的,只看見老公在我身旁,告訴我媽媽、婆婆、丫姨都很高興我們母子平安,也都回家休息了,而且他還很體貼的說我很棒,說我幫他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兒子呢!聽到這些話,我又很心滿意足的繼續迷糊沉睡下去了。

由於生產那天產婦眾多,多到沒病房,醫院只好先將我安排至交誼廳做臨時病房,老公在聽完護士交待的事項後,立即在沙發上將他"秒睡"的功力發揚光大直到隔天的近中午了~~

 

♥SpongeBob,,,, 2009-06-30 18:50:36

可愛的小嬰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