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10:54:01小豪

選擇安逸還是接受挑戰

在這裡的生活已經適應得差不多了
可是昨天突然接到北局的一通電話
突然要我去那裡的新聞室當新聞官
說穿了就是當政府的發言人與對外媒體的聯絡管道
這對於未來想要從事新聞行業的我來說
其實是一個相當大的誘因

我知道每天上下班可以回家
或是每逢週休都可以放假
是每個當兵的夢寐以求的幻想
我居然在毫無背景的情況下
有機會一窺這種生活的樣貌

不過去北局
面對的幾乎全都是長官
而且公文的處理也是不能馬虎的
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我決定會去只有考量一個因素
不是會不會過得多爽
或是過得壓力很大
而是對我自己未來到底有無幫助
因為不論是對外媒體的公關
或是與一些長官的互動
對未來的媒體就業或是人脈基礎
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其實真正對不起的
只有現在正在與我交接的學長
他有可能浪費一個多月的時間
交接給一個不會久留的人身上
怪誰呢?
還有剛認識 以後很有機會成為好朋友的醫官
很抱歉棄他而去…
可以想像在這以後的日子應該會過得不錯
時間很有彈性 有很多時間看書
可是….
我還是選擇了挑戰
再去適應一個新環境
一個全新的人際關係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