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2:11:35O太太

【成長篇 7M】叫我挑食王 (2008/7/24)

【邊吃邊玩的 Mei-Mei】

我逛其他媽咪的網誌,看到許多描述她們是如何親手製作寶寶副食品的內容,讓我感到相當慚愧。目前我主要以瓶裝嬰兒食品做為 Mei-Mei 的副食品,偶爾搭配新鮮食物。看到別的媽咪如此用心,我決心來增加新鮮手工副食品量。可是沒想到小傢伙相當不賞臉,讓我感到有些沮喪。

先來談香蕉好了。本想只買三根,但水果攤老闆說他想快點收攤,願意把剩下的香蕉全賣我,五十元就好。結果我捧了十幾根的香蕉回家,還辛苦地製作香蕉泥裝瓶。第一天 Mei-Mei 還吃,後來就再也不肯碰了,連當天做的都不碰。可是以前我買瓶裝的香蕉泥她都吃得爽歪歪啊!害我連吃好幾天的香蕉。香蕉壞得快,後來一天還吃好幾根。看來連我都會好一陣子不吃香蕉了。

還好 Mei-Mei 對酪梨的反應不錯,讓我覺得辛苦有代價,要知道進口酪梨可是很貴的。我把最好的部份弄成泥給女兒吃,自己吃剩下的果肉。我這個媽夠有心了吧!

講到骨頭湯,這讓我更傷心。我看到許多媽咪燉骨頭湯給寶寶拌粥,心裡覺得對 Mei-Mei 過意不去。特別也去買了不肥的豬肋骨,慢火燉了兩小時,濾掉所有油脂。想不到小傢伙一點都不賞臉。幾次試下來,只要用骨頭湯拌的粥麥都不吃,讓我臉上也掛上三條線。早知道她只要吃清粥拌蔬菜泥,那還不簡單,可省功夫哩!只是冷凍庫的那幾瓶骨頭湯要怎麼辦?那也是辛苦的代價耶!

Mei-Mei不愛吃南瓜,還好愛吃胡蘿蔔。看來噁爛的豆泥沒想到她愛,地瓜更愛。菠菜泥反應也 OK。水蜜桃反應也不錯。她吃掉大半個水蜜桃做成的泥,我只有吃剩下來的渣滓。對奇異果不是很有興趣,木瓜反應普通。

Mei-Mei 對我最好的就是她超愛吃蛋黃。因為她知道媽咪的膽固醇偏高,特地把蛋白留給老媽吃。算她有孝心!

經過這些嘗試下來,我發現嬰兒食品真的不好做耶!如果 Mei-Mei 願意吃還好,不愛吃我就慘了。買東西又不能說只買三根菜葉,做嬰兒食品先讓 Mei-Mei 試吃。千辛萬苦弄了一鍋,要是她不吃,我還得負責吃掉所有的剩菜。日子已經很辛苦了,還要我配合吃嬰兒食品,感覺更是苦悶!這時候就有點希望 Mei-Mei 快快長大,可以吃大人的食物。那麼我們母女倆就可以出門一起吃大餐啦!

為了讓 Mei-Mei 能多吃點,我還發揮「老萊子娛親」的才能,只是我要取悅的是我的寶貝女兒。我面帶豐富表情地拼命唱句尾有ㄚ音的兒歌,就是想要騙 Mei-Mei 大笑開口,再趁機把食物塞進她嘴裡。唱到沒歌就開始自己編歌。從沒想到自己也能這麼多才多藝呢!終於體會出「父母萬能」的偉大了。

我說 Mei-Mei 啊!看在媽咪一片真心的份上,妳就多吃兩口,讓媽咪開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