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02:06:47O太太

重新燃起希望 (2007/12/6)

【秋天的花朵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有位網友在我的網誌上留言,鼓勵我回台做試管,甚至說要在台大醫院做。透過她的安排,我和台大不孕科的吳明義醫生通上電話。

我大略向吳醫生說明我的情況。根據我兩次試管失敗的經驗,我在美國的兩位不孕醫生都已經強烈建議我去借卵,也就是說不要再用自己卵試,因為我的更年期即將來臨。我請教吳醫生根據我的情況,是否還有再試的必要。

吳醫生詢問我幾個重要數值後,要我別這麼快放棄希望。我的 FSH 值的確偏高,但並不表示全無靠自己卵子懷孕成功的可能。醫生說在台大,他們常接到各種困難案例,因此也累積許多經驗。由於台大醫院是教學醫院,許多婦女在一般不孕診所做試管多次失敗或拒收後,最後都會轉到台大來。她們期望透過台灣最好的醫療團隊與設備環境,再給自己機會。事實上,他們接過不少 FSH 值比我的還要高的案例,也有成功的結果。所以我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只是要找出合適的方法來試,才有成功的可能。

吳醫生要我把完整病歷傳給他,好讓他做詳細審慎的判斷。醫生說明由於台灣法律的關係,「借卵」並不容易。所以不孕婦女多會繼續用自己的卵試下去,否則就轉去領養孩子。醫生鼓勵我先用自己的卵試,並說曾遇過相當有決心的婦女,做過數次 IVF,最後終於成功,生下健康的孩子,成就自己的心願。

醫生這說法又重新燃起我的希望。我告訴醫生由於兩次失敗的經驗與美國醫生強烈的建議,我幾乎已經放棄用自己卵子懷孕的想法,甚至考慮借卵或領養的可行性。我再度問醫生他真的認為我有用自己卵子再試的必要嗎?醫生說他不能給我成功的保證,但以台大所接過各種疑難案例與處理經驗,我的情況未到最絕望的時候。加上台灣做試管比起美國的費用便宜許多,何不一試?

和醫生簡單討論下一步的做法後,我們結束了這次談話。掛上電話後,我原本平靜的情緒又開始翻騰起來。我知道成功機會不高,也不想抱太大的希望。但我知道若不趁還有機會時一試,將來我老了絕對會後悔。

找個時間安排回台灣,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只是要說服 Thor 支持我再試一次,恐怕也不容易呢…
puppytx 2008-01-01 06:29:35

Mrs. O,

這真是個好消息. 希望你能夠說動O先生. 我也一直覺得你不要放棄. 但是目前來講, O先生會不會覺得在你眼中懷孕這件事比他來的重要呢? 還有, 他會不會覺得你汲汲於想懷孕生子而導致你不想改善與 Clair 之間的關係? 也許你並不這麼覺得. 但是萬一他這麼想的話, 也許你現在提回台灣的事反而更加讓他反感. 男人有時候真的像孩子一樣. 一任性起來是很不講理的. 我相信你有足夠的智慧讓他了解. 你是因為愛他才希望有他的孩子的.

我今天在開車的路上聽到這段話讓我想到了你. 我想和你分享. 只要有信心. 你一定會成功的.

http://youtube.com/watch?v=rkrR13AFyic

我想我大概比你大個一兩歳. 我也希望能再有一個孩子. 我到目前還沒放棄呢!

PS, 主講人是 Joel Osteen. 你所看到的畫面是 Led Zepplin 的唱片封面. 嗯~ 因為我不知道要照什麼比較好. 所以....

Momo~ 2007-12-31 14:12:11

衷心祝福妳能夠成功!
一定要健康快樂歐 ~

Momo~ 2007-12-31 14:12:01

衷心祝福妳能夠成功!
一定要健康快樂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