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23:05:46O太太

女強人與人妻的轉變 (2007/7/25)

【夏季鮮艷的花朵】

最近工作上發生許多事情,為了能順利處理,讓我在辦公室裡必須扮演類似男人強悍的角色。我告訴 Thor 過去的我好像回來了。不同的是,現在的我回家後,就要變回「太太」的角色。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把工作上的情緒與態度帶回家。只是這情緒的轉換並不容易。

以前在台灣時單身一個人住,工作就等於生活的全部。回到家反正也沒人面對,工作與私人的情緒並不用分得太清楚。即使每天面對職場如戰場的環境,回到家大睡一覺後,隔天就能精神百倍地再繼續前一天未熄的戰火。

可是現在我的生活不同了,我有個家庭,也有個疼愛我的先生。在為工作奮鬥之餘,我必須要考慮家裡有人等待我早點回家。他希望看到的是一個笑容滿面的甜心老婆,而不是一個在家繼續發號施令的指揮官。想來簡單,要做好卻不容易。

Thor 其實和我抱怨過幾次,說他不是我的屬下,要我不要用命令語氣和他講話。老實說,我也不想啊!我並不是故意要這麼做,只是一整天上班緊繃的情緒下來,有時無法一下子轉回嬌柔老婆的形象。我答應 Thor 我會努力修正,但要給我時間。誰不想離開辦公室時,就能把工作情緒留在原處?只是新工作責任不小,加上又要處理台灣與美國兩邊工作文化與思想上的差異,在有限的資源下要完成任務,並不簡單。另外兩地的時差,讓我在下班後仍常接到台灣公司打來的電話。讓溫柔不到兩小時的我,在接起電話的那一刻,馬上得恢復成俐落明快狠角色。有時我甚至想若是處理得不好,有天我也可能會精神錯亂哩!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或許單身很自在,回家有個伴能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更好。我感謝他對我的包容,也願為他做轉變。不敢說自己做得很好,至少我在努力,也樂此不疲呢…
子子媽咪---amy 2007-08-09 15:11:56

真是難為妳了---不過確實是--如果老公有這種
感覺那就真的要調整了!!像我老公也是--一直覺得我
把他當&quot學生&quot在教訓---費了一番功夫才改過來---
加油喔

夢的精靈 2007-08-09 06:39:09

這種感覺我了解
雖然我工作的地方不至於像戰場
但那種情緒的轉換我深刻體會
尤其面對老公又得面對小孩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