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23:04:09O太太

漸柔軟的心 (2007/6/28)

【我 (攝於 美國佛羅里達州環球影城)】

最近公司內部人事出了些狀況,讓我不得不收起平日笑臉迎人的模樣,擺出嚴肅的臉孔,把公司主要員工召來,做了場「義正詞嚴」的聲明,才把風暴平息。事後我不禁想,這在我以前工作的場合上是不可能發生這些狀況的,「過去的那位『強硬的女強人』到那裡去了?」

我發現自從來到美國,尤其是發生 Henry 的意外後,我的心變得柔軟許多。從過去到現在我的工作內容與環境與男人平起平坐。要能爭得一席之地,在處事上的明快與堅定的態度不得輸過男人。長期訓練下來,自然也給人「女強人」的印象。同事們鮮少見到我溫柔的一面,更不要說過去在姻緣路上乏人問津。連相親的對象聽到我的工作內容後,也不免要考慮再三。怕我這"工作氣勢"若帶回家,那能罩得住。

來到美國後,由於工作環境與語言的隔閡,讓我不得不收起過去強盛的氣焰。加上結婚與生子後生活重心的改變,如果不是最近公司內的人事紛爭,我真的差點忘記在職場上要能生存,有時擁有堅決強硬的處事態度是必要的條件。

晚餐時我和 Thor 談起最近公司發生的狀況與我的處理態度的種種心情。我說態度強硬非我所願,但小紛爭不處理好演變成大事件,屆時再來處理,只怕為時已晚。我不禁有種感覺:過去的我又回來了!不知是好是壞?

Thor 笑說他完全支持我的做法,要我不用擔心工作是否會影響家庭生活。他一開始就知道我是職業婦女,也沒期望我成為小鳥依人的家庭主婦,不用為他刻意改變自己。工作情緒帶回家總難免,不過他會提醒我,在職場該有的強硬態度還是要有,但在家時該放下的情緒還是要放下。他相信經過一段時日,我會把兩邊的情緒調整處理得更好,他對我有信心,也樂見我在職場與家庭的成功。

人生有許多事要學習。我很幸運在這路上有個伴侶隨時支持與鼓勵我,接受我的好與不好,讓我做個真正的我…
子子媽咪---amy 2007-07-16 12:41:19

哈囉
午安[台灣時間]
從小就像往國外生活---也很想知道別人的生活有什麼不一樣
喜歡你的部落格--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有空再來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