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5:45:42O太太

圍爐樂 (2007/4/12)

【吃得太開心,忘了照相留念。就貼張前年感恩節時公婆的照片吧!】

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我答應我公婆要做頓「火鍋大餐」,好好地招待他們。雖說請吃火鍋比較方便,但我也是中午過後就開始忙著準備火鍋料理與湯頭,一點也不含糊。

當我說要做火鍋時,不少好友問我是否老外能接受火鍋。連去中餐廳點火鍋時,也有服務生看到 Thor 後,不禁懷疑我是否點錯菜,說是老外通常不愛吃火鍋。嘿嘿!我家就有兩個怪胎,Thor 和 Claire 都超愛吃火鍋。每次點火鍋時,就見他們兩人拿著小網子在湯裡猛撈料。只是在外頭吃火鍋貴,而且料少,常吃得不過癮。今天在家吃,加上有公婆在場,我當然就要把好料端上桌。讓他們吃吃不同口味的中式料理,並且知道這叫做「火鍋 (Hotpot)」。所以別小看今天這火鍋,我可也是費盡心思哩!

我預先煮了一大鍋的湯頭,放進所有為這次火鍋所準備的新鮮食材。有紅白蘿蔔、筍、金針、香菇、蘑菇、蠔菇、凍豆腐、烤麩、蕃茄、玉米、蝦蛋餃、魷魚羹、虱目魚丸。當然還備有各式火鍋肉片、大白菜和茼蒿,與 Claire 最愛的粉絲,好能邊吃火鍋邊下菜,享受吃火鍋的樂趣。

火鍋終於上桌囉!豐富的湯料再配上沙茶醬,大家都叫讚。原本公婆邊吃還邊詢問我湯裡的料,結果忙著吃,也沒空問了。這一大鍋湯頭,原先我以為應該會剩半鍋到下一餐,沒想到五口人把整鍋吃光光。我在一旁拼命添湯加料,雖然有點辛苦,但是看到大家吃得這麼開心,我也好樂!

我公婆直稱讚這一餐不油膩又營養,很棒!和他們所知的傳統中式料理不同。原來他們正在拜師學做中國菜,說是已經會用炒菜鍋蒸魚,還買了中式大菜刀來切雞,接下來還要做包子哩!我笑說他們比我還厲害。看來下回他們來時,我可不敢亂唬他們說我的菜就一定是「中國菜」了。說不定他們的「中國菜」比我的更道地好吃呢!

飯後全家人坐在客廳聊天,我在廚房善後。想起小時候爸爸常請一大群的同事朋友來家裡吃飯,還有逢年過節時家中也常是一大群親戚。不知那時媽一個人怎麼忙得過來,變出那麼多好菜?看來我真得多下點功夫,多學幾道快速拿手菜。下回公婆再來,總不好再請他們吃火鍋,得變些花樣吧!

總而言之,今天的圍爐算是成功,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賣花的 2007-04-26 14:01:47

好有意思喔!!原來他們也喜歡火鍋喔!那我下次也要請我外國朋友去吃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