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06:48:07O太太

意外的收穫 (2007/4/7)

【完工前後的嬰兒房。我請 Thor 在牆上開個小窗。將來有寶寶後,我在廚房做菜時,也能偷看寶貝的一舉一動呢…】

由於 Thor 的母親 Maryann 與繼父 Don 即將來訪,並打算在我們家小住一番。這幾天我和 Thor 就忙著把家內外打掃乾淨,準備迎接他們的到來。

首先就是把先前做一半還沒完工的嬰兒房做完。原先 Thor 答應我要在做試管胚胎植入前把這嬰兒房完工。後來試管療程中途被迫取消,他好像也就失去了動力,這未完工的嬰兒房就留到現在。既然有長輩要來,我們也缺個客房,藉此正好把這房間做最後完工動作。因為有這企圖,效率奇佳。漆牆拉管線,樣樣自己來。施工精細,一點也不含糊。加上 Thor 的父親 Wayne 也來幫忙,兩天內就完成所有收尾工作。那面新漆的紅牆,讓整個家變得有個性,我們看了相當滿意呢!

另外,上回搬家到現在還有許多箱子沒打開。原本想反正住幾個月就要拆舊房子蓋新屋,不常的用物品就留在箱內,不拆箱了。不過現在蓋屋計劃決定延後,加上有客人來,藉機正好把箱內物品歸位,裝飾品擺設出來,書也上架,把家大大地整理一番。原本混亂的家,總算也比較有個家的樣子了。

顧內當然也要顧外。前一屋主並沒有好好地照顧屋子前後院,雜草野花叢生。既然春天來臨,鳥語花香,我們也趕緊把院子好好地打理一下。除草施肥,門前種點季節性花卉,後院種點新樹。不敢說院子一下子變美了,看到鳥兒松鼠來探訪,也算是新氣象。Thor 開心地說他可以感受到這些植物們的快樂心情呢!

忙了幾天,Thor 和我累得坐在沙發上。環顧四周,Thor 說這家可更像個家了呢!我猛點頭表示贊同。我說這得感謝 Maryann 和 Don 呢!如果不是他們要來訪,這個家可能會繼續亂下去,嬰兒房也不會完工。換個角度想,這對我們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