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02:44:16O太太

人生可以更自在 (2007/4/5)

【華盛頓大學校園盛開的櫻花】

原本昨晚要上縫紉課,但報名人數不夠,課程被迫取消,讓我有些失望。突然想起以前看過一本關於職涯規劃的書,要讀者列出人生最想做的五十件事。事情可大可小,不必與工作相關,然後強迫自己每年至少要實踐一項。心想與其被動讓別人主宰生活,倒不如自己積極規劃人生。我也就開始用力回想,自己曾想做些什麼有趣事。

我一直都很喜歡跳舞。在台灣時偶爾會和年輕朋友去 Pub 跳舞,週末還學踢踏舞與拉丁爵士。來到美國"從良"後,再也沒真正跳過舞了。心想既然決定定居美國,當然也該把以前的興趣一樣樣"定居"下來。我開始認真上網找舞蹈課,好能重溫舊日美好時光。

找著找著,我看到 Swing Dance (搖擺舞) 的課程,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網站廣告說這 Swing Dance 老少皆宜,沒有跳舞經驗者亦可加入。我的腦袋裡馬上出現美國電視電影中常看到老夫老妻,或是父親帶著女兒、兒子帶著老媽,在家族舞會中歡樂跳舞的畫面。我立即打電話給 Thor,詢問他一起學跳舞的意願,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讓我既興奮又意外。

我笑 Thor 說他現在比較開放呢!他嘿嘿說這課一週才一天,不會影響作息。況且這 Swing Dance 既然老少皆宜,應該也不會難到那裡去!他繼續說以前他的人生很單調,自從我加入後就變得多采多姿,也不再單調。我說像他這種人最容易變壞。他呵呵笑說那不是他的個性,但也願意給自己一個嚐新的機會。也許他永遠沒辦法像舞蹈專家跳得那麼好。不過人生嘛!有時不用要求太高,好玩就好。說不定以後還可以找機會帶著 Claire,全家假日一同去搖擺一下呢!

呵呵!我可以想像 Thor 同手同腳搖擺的畫面。等到這課上完後,我打算繼續學踢踏舞,說不定學個真正美式 Hip-Hop (街舞) 哩!既然我現在還沒懷孕,何不利用這段時間再把以前的興趣找回來?就當是上天對我的恩寵,要我學習過個自在的人生,並讓我和 Thor 多擁有些倆人甜蜜時光。說不定心情一放鬆,寶寶悄悄來報到,那更是再好不過了呢…
賣花陳 2007-04-18 11:05:23

看到你生活充實快樂,我也感到高興,好好加油喔!我曾陪老婆一起去打網球,我是網球白癡,但為了陪她也只好打鴨子上架了!

思葵 2007-04-18 10:58:32

我覺得這個安排很好喔
可以讓自己很自在.很快樂
在很Relax的心情下孕育小生命
生出來的小Baby一定很開朗

而且等你一旦懷孕了
或即使是生下小Baby了
其實大概也沒太多時間可做這些安排了
所以趁這空檔時段好好規劃吧

我的新聞台基於某些原因
將於台灣18日24時關台
很高興透過網路跟你有短暫相會

祝你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