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3:32:21O太太

親情勝過一切 (2007/2/11)

【鄉舍、貨車、白雪。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昨天聽到媽形容弟弟的病況,讓我徹夜難眠…

媽說弟弟的病情先前稍微好轉,但這兩天急轉直下,開始出現嚴重抽搐的現象,醫生懷疑是先前開刀所產生的併發症。媽焦急地說她好擔心這個兒子過不了這一關。看著兒子因抽搐痛苦而面部扭曲的表情,她除了替他拼命禱告外,也不知如何是好,又不能替兒子分擔痛楚,只能在旁邊掉眼淚… 媽的痛我懂,我在醫院裡陪著 Henry 時就是這心情…

今天清晨我起了個大早。上網查詢幾家航空公司的票價,當場訂了兩天後回台的直飛機票。機位確認後,我心中如釋重覆。等 Thor 起床後,我告訴他我的決定。我說先前一直掙扎是否要回去,何時回去,我想現在是時候了。雖然臨時決定回去的機票很貴,但我覺得很值得,而且心中沒有遺憾。

Thor 說他絕對支持我的決定,也不在乎這多花的錢,因為親情比這金錢更值得,而且家裡需要我的支持。我嘆說我聽得出媽焦急且亂了方寸的心情,回去後可以與醫師直接討論弟弟的病情,好了解真正的情況,同時也可以分擔照顧弟弟的責任。媽的身體不好,我擔心再如此下去,恐怕連她也要病倒了。這種時候我不能置身事外,一定要回去一趟。

我說原本還擔心工作可能不保的問題,不過訂了機票後,心裡反而變得踏實。此刻,工作也不再重要了。Thor 說任何人聽到我家的情況,都會同意我的決定。明天和主管直接開門見山地談,說不定她會同情我的處境,而讓我請這個假呢!

晚餐後我和幾位親友通了電話,告知他們我即將回台處理家事,同時了解與追蹤弟弟的病情,好能做適當的處理與安排。親友們都非常贊成我回來這一趟,直說醫院現場氣氛令人焦急而無頭緒,我能回去處理也讓他們放心許多。

我接著打電話給媽,告訴她我要回家了。媽感慨地直說回來也好,能一家團聚總是好事…

沒想到今年會回家過年呢!可是我完全沒有過年歡樂的心情,只有迫切想回家的心。現在的我真正體會到:每次與家人的團聚都是可貴。想想看,一生中還能有多少次全家團圓的日子?再不刻意安排,只會一年比一年少啊…
馬帥* 2007-02-26 11:36:44

真的要加油!

誠心祝福

Quincy 2007-02-26 05:01:4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