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09:30:05阿丹.醉酒.擊節.長歌

帛琉記者會 扁承認國務費報假帳與收李恆隆禮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05/2/33ze.html

陳水扁總統昨天在帛琉舉行記者會,首度公開承認曾用他人的單據及發票報銷國務機要費,但絕對沒有進入私人口袋。他也首次承認,第一家庭曾間接收到來自李恆隆的SOGO禮券。


總統府四月十三日曾發表聲明,強調第一家庭成員從未收受李恆隆、章民強、徐旭東或陳哲男等任何一人所贈送的SOGO禮券,否則陳總統願辭職下台。依陳總統昨天的說法,顯然已符合下台條件,但他昨天沒有再談辭職一事。


他說,第一家庭持用的SOGO禮券除自購外,還有小部分是黃芳彥送給總統女兒陳幸妤生產滿月的禮物及過年給孩子、孫子的紅包,「後來才知道」黃芳彥的禮券來自李恆隆的姊姊,她是黃的病人。陳總統並說,總統府高層包括他的家人絕對沒有涉及SOGO經營權之爭,他尊重檢調調查,「相信很快會偵結,就會真相大白了。」


媒體記者當場問陳總統,是否願意用他對SOGO案標準,保證國務機要費沒有任何一毛錢進他或家人的口袋,否則就會負政治責任?陳總統迴避說,「我已講了N遍,你還要我講幾遍?」


然後他將矛頭轉向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有「一位地方首長」每個月將特支費的一半直接匯入自己帳戶,有進沒有出,累積金額一千多萬元,「進私人帳戶,沒有領出來,就是中飽私囊。」


馬英九昨晚回應說,市長的特支費是行政院統一的規定,陳總統當台北市長時也是這樣做。


至於受關切的報假帳問題,陳總統說明,有些外交機密工作不能經外交部,一旦機密費不夠用,就要動到特別費,因此「有一些不得不的便宜措施,用其他單據發票把錢領出來,」但都是用在公的方面,絕對沒有納入私人口袋。


陳總統說,他會尊重司法,配合查黑中心調查,完整說明錢用去哪裡並提供領據及匯款單供查核。


==================================================================
鐵證如山,自己都承認了 還可以死不下台
也對啦
他的確只有說直接拿禮卷就下台,沒說間接拿要怎辦
但是有哪個白痴會直接拿的嗎?
連他女婿都知道要用人頭戶才不會一下子被追到
你說陳阿扁有可能直接拿人家禮卷嗎?
把人當猴子耍啊~還是當人是白痴啊
這也難說~因為就是有人喜歡被他耍....
無言...死不下台

不過,或許以阿扁的角度來說,這未免不是一個他公佈的好時機
現在是施明德一方氣勢相對弱的時候,內部不和是人都看的出來
如果在這時候他趁機坦承一點點事,而且真能順利過關以後,以後再大的風浪他都不會有任何下台危機了

畢竟他所承認的,如果這次連他的支持者也認可,以後就算舊事重提了一百遍,那又有何懼呢

人說:機會稍縱即逝~~與其相信阿扁是發瘋承認自己拿了禮卷,我寧願相信這是他賭博性選在最好時候測試他支持者的策略

至於倒扁總部的問題~我要講一個小故事..

曾經我在參與營隊時,事後與一群非同社團朋友在看紀錄VCD,那時候我就問道:你會覺得我們跳的舞很爛,是因為覺得我編的很奇怪嗎?(因為我是第一次編舞)

他答道:不是,我覺得不管任何舞蹈,就算再簡單,只要大家的動作一樣,跳起來就是很好看很有震撼,而你們這幾個組員跳起來動作根本落差太大,一看就知道練不熟不在意,讓我覺得很爛

於是我發現,華麗與樸實作法重要性在其次,大家是不是願意配合去展現團結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覺得很殘念的是,也許范可欽太過專斷,施明德不夠有魄力去壓住底下人等等,但是大家好像都忘了團隊與目標

今天看了一些批評范可欽的文章,雖然我也覺得范可欽有稍過的嫌疑,但我不覺得在這時候了還要因為有些不合吾意就公開退出活動,甚至退費

我辦活動也最討厭這種人,老實說,現在的社會要一人做出合所有人胃口的事是絕無可能,但我知道,身為團體一份子,有時要逼迫自己去配合,是為了成功,身為主導者時,更是需要更多的技巧

但我無法理解那些嚷著要退費的人,就因為不合你意?你就不希望成功?

你不知道嚷退費等於是變相為阿扁宣傳,給不同道上的隊友捅把刀?

不太懂得這類人,也許是因為見過有人搏老命演出,有人卻扯後腿的緣故..

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沒有成長到自己看不順眼,就猛扯隊友後腿的地步...ㄆㄆ



華麗的花招,難看的圖形,如何?

齊心協力去做,未必不能創造聲勢

即使失敗,換人領導換個方式重新再來,也不會有人有遺憾

而今,當公開的分裂開始,在對手也試圖出招的同時

一切只剩下,殘念.....


橘子 2006-09-12 11:58:34

再一則...顏清標20年,莫名奇妙。
來聲援這些人吧!
看看那些依舊支持這種政府或者執迷不悟的人,
是要怎樣一邊忙著撻伐引發紛爭,
一邊告訴學習我們並且告訴我們:和解吧!
先把顏清標放出來再說!

橘子 2006-09-07 15:23:58

又一冤案。
邱毅遭判卻忘了其有言論免責權卻遭指控誣篾涉案元首,其判刑標準絕對性爭議與問題且荒誕不羈。
應可屬中華民國民主憲政史上最荒唐的刑案。
還四個月易苛罰金外加持奪公權兩年,是要他不能繼續協助檢方與民眾查辦案揭弊監督執政,還是持奪擔任監察委員的最基本資格?
荒誕吧?
連小學生都可以開出問題質詢施政了我看。

笨笨 2006-09-06 11:57:57

對啊..
這種玩文字遊戲的總統要他何用
口裡說該負責的他會負責..也不知道他對哪件事情有負責..
要負責先從核四停工造成多出1000億的支出來算吧..從阿扁跟他的家人薪水扣好了..
下臺吧..不要硬凹了..
只會讓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