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20:21:25coolanews

「2014台南梅嶺螢火蟲季」記者會


【記者林孟嫺/南市報導】南風徐徐,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賞螢季,台南市政府昨天在民治市政中心召開「2014台南梅嶺螢火蟲季」記者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等貴賓以及在地產業共同參與,正式宣告梅嶺賞螢季正式開跑。

台南市長賴清德邀請全國各地好朋友暢遊台南山區後花園,遍嚐在地美食,體驗台南夏夜裡閃閃動人的螢光晚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過去曾到梅嶺賞螢的好朋友都知道,賞螢季到台南梅嶺能體會到一份特有的感動,夜間因為螢火蟲的聚集,整個山頭猶如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堪稱為天下奇觀,這也是台南市政府重視環境生態保育,有所成效的佐證。而梅嶺除了四季景緻優美外,還有遠近馳名的在地美食梅子雞料理,以及在地優質的農特產,是閤家出遊踏青的好地方。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表示,現在正是到梅嶺賞螢最好的時機,她相信大家來楠西賞螢必能盡興而歸。在推廣賞螢季活動的同時,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表示,台南市議會將持續支持台南市政的推動,讓台南市山與海的經濟、產業獲得均衡的發展,期盼結合台南市政府、台南市議會與地方的資源及產業特色,為台南各區域發展出產業的一片天,讓台南市民能在大台南安居樂業。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本次梅嶺賞螢季除了推出假日主題活動與農村體驗套裝行程外,為配合低碳城市的願景,不僅整合幹線公車,提升綠幹線的運輸品質,也鼓勵大家多利用公共運輸系統前往梅嶺賞螢,而梅嶺所在的楠西區,有許多地方值得大家去探古訪幽,如江家古厝、玄空法寺及永興吊橋等,都是不錯的景點。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2014台南梅嶺賞螢季」將於4月26日至5月11日舉辦,共16天,開幕活動訂於4月26日(六)下午4點在梅嶺伍龍殿停車場舉辦,有梅子冰淇淋限量免費品嚐、登山賞螢健行觀星、梅子DIY等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