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21:11:30coolanews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要求經發局扶植台南永康商圈發展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業務報告,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質疑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有永康商圈,但永康沒商圈」,要求台南市政府經發局積極輔導台南永康商圈成一具規模效益的商圈。

此外,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要求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清燙牛肉節的活動要放棄產地思維,活動可以考慮移師牛肉湯業者最多的台南市永康區。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指出,台南市永康區有商圈,但是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對於台南永康商圈卻欠缺規畫與扶植,讓台南永康商圈無法發揮商圈效益,該局推動的商圈輔導計劃,含:中正銀座商圈、孔廟商圈、友愛國華商圈、成大商圈、安平商圈、大林商圈、新營商圈、東山商圈、新化商圈、麻豆商圈、關仔嶺商圈共11處,唯獨缺乏台南永康。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認為,這些商圈不乏已經具有規模的商圈,如原台南市區孔廟商圈、友愛國華、安平商圈,假日時都人滿為患,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應該扶植一些有潛力的商圈,而非扶植現有已具規模的商圈。

 此外,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表示,台南市的夜市都與周邊商圈脫離,夜市反而成為附近住家的惡鄰居,不似高雄、台北的知名夜市與商圈是結合的,能發揮市場規模經濟,要求台南市政府經發局要重新規劃檢討。

     另外,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指出,去年清燙牛肉節活動去年移師南科park17商場,場地不夠寬敞,參加的人少,只有台南佳里阿安牛肉湯、台南安定信仔牛肉店兩攤,活動效益不佳。然而,今年清燙牛肉節活動行銷費用比去年少又無專款專用,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質疑如何發揮行銷效益?台南市議員郭國文建議,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拋棄牛肉產地思維,可以「市場」的角度出發,活動可以移師牛肉湯業者最多的台南市永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