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23:00:00陳雪琍

【導演初體驗】有你相伴 - 2

https://fb.watch/3fz-SdqKnr/

 

這是我第一次企劃製作的微電影,入圍[世代合作]提案競賽,片子拍了還沒剪,卻因為沒有進入第二階段而停擺,直到編劇提議說可以參加[三好微電影]比賽,這支片子才死灰復燃。

 

感謝「旭昶影像設計工作室」協助拍攝:

導演:陳雪琍

製片:李冠葦

編劇:王明宗

攝影:陳奕樵

燈光:黃柏榮

收音:曹禹辰

剪輯:黃柏榮

CASE(依照出場順序):

老王:王明宗

老陳:林志祥

女生:王憶菁

 

李導謙虛讓我掛名「導演」,其實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例如:

 

1. 拍攝時是否需要帶筆電?拍好馬上看影片是否失焦?相機的小螢幕看起來都很好,放到電腦上就悲劇了....

 

2. 確實依照分鏡表來拍攝,有時候因為人員或場景的調度,沒有完全依照分鏡表拍攝,結果少拍了一些空景,事後靠剪輯來補救,卻又顯得很牽強。

 

3. 導演與攝影意見不同,導演希望拍風扇慢慢轉,攝影卻說吊燈比較有感覺,這時候聽誰的,猜拳?

 

4. 剪輯沒有達到導演的期望,因為演員每次演的都不一樣?其實有些畫面只剪影像或只剪聲音,可以彌補演員不足的部份。很多導演都會自己剪片,我也許應該考慮去學一下。

 

雖然這支微電影沒有得獎,但是它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也讓我有幸參與「三好x電影大師研習」與頒獎典禮。

 

下一部片子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