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23:00:00陳雪琍

【350字小說】天經地義(許願篇)上

「為什麼我被小孩與房子綁死了,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出國旅遊?」

「因為妳的家教比較嚴格,當初妳必須一日來回台南時,那時候沒有高鐵只能搭飛機,妳記得自己說過什麼嗎?」

 

「那麼久以前的事情,我怎麼可能會記得?」

「對,妳不記得了,但是我永遠記得,妳說:妳討厭、害怕搭飛機的不安全感,所以,我成全了妳。」

 

「那是我一個人的時候啊!如果有人陪的話會比較好一點。而且,我後來想改願望不行嗎?」

「妳當然可以改願望,但是最初的願望,效力最強。害怕搭飛機又想出國玩,不是很矛盾嗎?」

 

「那我還能出國旅遊嗎?」

「妳還是有機會出國,只是不會那麼頻繁。而且得看這個願望,會不會跟其他願望相衝突。妳就乖乖待在國內旅行,不好嗎?妳全國都走透透了嗎?」

 

「的確……還沒……」

「對啊!我也沒錯啊!我一直讓妳在國內各地遊玩,不也是妳自己的願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