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23:52:56陳雪琍

【250字小說】聽海




那年秋天,你說想要去南澳,並說你有放不下的事,那時我才明白,你的心裡應該已經有人了。

 

曾經,你給的傷,比他給的傷還要深,你給的痛,比他給的痛還要多……直到他取代你陪在我身旁,而且陪我的時間更長更久,於是,他也取代了你,給了我更深更深的傷、更多更多的痛。

 

搭上開往宜蘭的火車,我想一個人去看海,想跟著你當年的腳步,去放下心底的你。但是我知道,這輩子可能放不下他了……

 

我站在南澳的漁港,看著浪花拍打著岸邊, 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就當最後約定,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

 

*

 

註:最後兩段是歌詞。

張惠妹[聽海]作詞:林秋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