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2:00:11陳雪琍

【250字小說】心痛(男人篇)




以為我們的愛,會流傳在世間;

以為我們的誓言,會直到永遠;

以為遠方的風,能吹散我的痛;

以為黃昏的天邊,有渴望的溫柔…

 

他將親手抄寫的歌詞,夾在雙方都已經簽好的離婚協議書上,他忽然感到不捨……這十幾年的婚姻、十幾年的感情,兩個人到底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彼此的價值觀?小孩教養引起的爭執?婆媳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問題?其實說再多理由,都抵不過雙方累了、沒有心再繼續維繫這段婚姻。若有心,天下無難事。

 

是誰先放棄的?已經不用追究;她究竟還愛不愛他,也不重要了。他知道,放手讓她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

 

*

 

註:第一段是歌詞。

王傑[心痛]作詞:王傑

 

[心痛]是電視劇【京城四少】(1991) 片尾曲,也是我第一次看編劇王蕙玲的作品。提到【京城四少】想必很多人都是立刻聯想到:葉蒨文演唱的主題曲[瀟灑走一回],但是王傑的這首[心痛],配合著電視劇的最後一集響起:「什麼是愛?什麼又是無奈?」令人感概無限……

 

*

 

失去記憶的小釵,將原本要給鐵蛋的手絹,先送給了即將離去的立寒。

 

立寒問:「這不是要送給鐵蛋的嗎?他等很久了…」

 

小釵回:「沒關係,我再另外繡給他就好了。」

 

時間回到兩人初相識時……

 

立寒說:「我叫小寒。」

 

小釵說:「我叫小雪。」

 

立寒說:「二十四節氣中,我們就佔了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