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00:15:02陳雪琍

【300字小說】鶼鰈情深(照顧篇)上

病房中的四個床位,有兩位老先生是由妻子照顧,有兩位是由看護照顧;後者中,一位病患的妻子隨侍在側,而另一位的妻子偶爾才會來探望。

 

她看在眼裡,天真的問他:「是不是由此可知,這四對夫妻的感情狀態?親自照料的感情最好,天天陪伴的次之,偶爾才來的最沒什麼感情?」

 

他不以為然的回答:「當然不是!親自照顧的可能是請不起看護,沒有天天來的也可能另有隱情……也許,老太太年紀大或生病,沒辦法照顧老先生啊!」

 

她點點頭,又繼續問:「如果哪天,我老了、病了、行動不便了,你會親自照顧我,還是請看護?如果請看護,你會每天來陪我,還是偶爾才來?」

 

他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沒錢,所以我願意照顧妳!如果妳要請看護,請自己出錢……那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