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9:14:55陳雪琍

【極短篇小說】想說(男人篇)

「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妻子問剛下班的丈夫。

 

「公司發生了一些事……妳有空聽我說嗎?」

 

「女兒還在練鋼琴,你先幫我去倒垃圾。」

 

丈夫默默的出門,又默默的回來。

 

「回來了怎麼不出一聲?」妻子從廚房走出來,差點撞上剛回來的丈夫。「你剛說公司怎麼了?」

 

丈夫正要開口,卻看到兒子跑過來說:「爸爸,這題數學我看不懂題目…」丈夫看了看作業本,示意妻子他等會再說。

 

妻子忙著其他家事,等女兒練完琴、兒子寫完功課,她還在忙。丈夫催促著孩子們去刷牙睡覺,然後對著在陽臺晾衣服的妻子說:「我先去洗澡,妳忙完也先去睡吧!不用等我…」

 

「沒關係,我等你,你不是有事要說嗎?」妻子體貼的回。

 

等丈夫洗完澡出來,卻看到妻子已經陪孩子們睡著了,他為心愛的三個人蓋好被子。

 

隔天早上,妻子不好意思的說:「我昨天太累睡著了,公司發生什麼事?你可以跟我說了…」

 

此時,丈夫的手機響起。「這麼嚴重嗎?好,我馬上去公司。」

 

然後,丈夫又回到以往晚歸的日子。妻一直在等,丈夫那天要跟她說什麼。

 

其實日子久了之後,丈夫自己也忘了他原本要說什麼。也許是公司的事情;也許是他開車回家途中發生了什麼事;也許只是那天下午有客戶來公司開會,卻遇到了那個好久以前的她,心頭隱隱約約莫名的悸動,於是比平常早下班,回家去看看妻兒,如此而已。

 

 

2016.4.25

 

*

 

後記:

原本只是想描述夫妻兩個人都很忙,忙到兩個人沒時間好好聊聊,最後天外飛來一筆,真的不是我的本意,小說有它的自由意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