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10:31:56陳雪琍

【新詩】贈友人(舊作)

 

妳說思源埡口有很多蝴蝶
我說哪天帶妳去看看
在我們相識的第一年
 
妳說妳想申請偏遠的學校
我說我會等著妳回來
在我們相識的第四年
 
妳說山裡的小朋友需要妳
我說不是要結婚了嗎
在我們相識的第七年
 
妳說希望我們來生再續緣
我說我已經買了蝴蝶圖鑑
在我們認識的第十年
與妳在思源埡口細數
 
 
2002.5.17
 
*
 
P.S.
這是第一篇,從舊網站中選出來重貼的作品。
 
每個人之間的緣分深淺,
不論是愛情還是友情,
都有一定的保存期限。
 
有些人可以是細水長流一輩子的朋友,
甚至是一輩子的家人;
有些人就只能當短暫交會的朋友,
甚至只是泛泛之交。
 
我想尋回的友誼很多,但失落的更多~
 
妳說思源埡口有很多蝴蝶
我說哪天帶妳去看看
在我們相識的第一年
 
妳說妳想申請偏遠的學校
我說我會等著妳回來
在我們相識的第四年
 
妳說山裡的小朋友需要妳
我說不是要結婚了嗎
在我們相識的第七年
 
妳說希望我們來生再續緣
我說我已經買了蝴蝶圖鑑
在我們認識的第十年
與妳在思源埡口細數
 
 
2002.5.17
 
*
 
P.S.
這是第一篇,
從舊網站中選出來重貼的作品。
 
每個人之間的緣分深淺,
不論是愛情還是友情,
都有一定的保存期限。
 
有些人可以是細水長流一輩子的朋友,
甚至是一輩子的家人;
有些人就只能當短暫交會的朋友,
甚至只是泛泛之交。
 
我想尋回的友誼很多,但失落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