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09:59:41陳雪琍

【新詩】寫信給方文山 4:不走



該來的雨季還沒來
心 卻滿地泥濘
 
強說愁的年代早已過
思緒 卻無法停止
 
你在我心上的烙印還沒退
人 卻已經走遠
 
寫作需要的情緒已不再
回憶 卻賴著不走
 
2015.4.17
 
*
 
窗外蕭瑟的秋季 適合憂鬱
……
我需要醞釀寫作的情緒 於是開啟
曾經愛上一個人的一段回憶
……
思緒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始終 始終 無法落地
 
~節錄:方文山<我那無從結案的過去>(如詩一般)
 
*
 
後記:
希望方文山不要介意,
這次我不但節錄他的詩,
還刪減成了一首全新的小詩,
不過沒關係,他應該看不到!
 
該來的雨季還沒來
心 卻滿地泥濘
 
強說愁的年代早已過
思緒 卻無法停止
 
你在我心上的烙印還沒退
人 卻已經走遠
 
寫作需要的情緒已不再
回憶 卻賴著不走
 
2015.4.17
 
*
 
窗外蕭瑟的秋季 適合憂鬱
……
我需要醞釀寫作的情緒 於是開啟
曾經愛上一個人的一段回憶
……
思緒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始終 始終 無法落地
 
~節錄:方文山<我那無從結案的過去>(如詩一般)
 
*
 
後記:
希望方文山不要介意,
這次我不但節錄他的詩,
還刪減成了一首全新的小詩,
不過沒關係,他應該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