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7:09:23小one

綠眼睛。第二章

Chapter2.




阿柳、阿展和小綠三人一起住在僅僅三十坪不到的小公寓,室內家具簡易單調。他們不會因為兩男一女共處一室而尷尬,他們感情比好朋友還要再好,從小一起長大可以說是青梅竹馬。不過阿柳和阿展體貼小綠是女孩子,所以他們把其中一間房間讓給她,而兩人則另外一起睡另一室。

小綠坐在房間的椅上,飄逸的長髮用橡皮筋綁了起來顯得俏麗,她手靠著著桌面,雙手發抖的拿著小鏡子往臉上照上去,鏡上照射到她的雙眼,綠眼睛,是一雙跟了她十七年的綠色瞳孔。

「欸!小綠,還沒睡嗎?」阿柳敲了小綠房間的門幾下,在開門關心的問道。

「我睡不著,我餓了。」小綠飢腸轆轆的抬頭向阿展苦笑了一下。

「我就知道,我有買泡麵回來煮,妳要吃快點出來。」阿展受不了的對她笑了幾下,然後轉身關門走出房門。

其實對小綠來說,綠眼睛也許真的是她一生的缺憾,她個性很開朗但是卻又因為臉上的臉雙眼睛失去信心,她心想說不定父母就是因為她這雙可怕的眼睛而拋棄她的吧!她是註定成為孤兒了。

她站起來,嬌小的身材踏著小步伐準備開門,她是真的餓了,想離開房間跟阿柳和阿展一起享用泡麵,突然,她臉色一變,眼睛痛的她張不開,她痛的俯低身子縮了起來。眼前又是那個預言了,那兩個穿著制服的女孩,還有捲髮女孩死於車下全部又歷歷在目。

「小綠,妳在不出來泡麵就會被阿柳那個死餓鬼吃光喔!」阿展站在小綠房間的門口向著小她說道。

「恩,我要出去了!叫阿柳不要一直吃啦!小心他肥死。」小綠揉了揉疼痛的眼睛,眨了眨幾下又恢復正常了,她想應該沒事,於是開門走出房間。

「死阿柳,為什麼我才去叫一下小綠,鍋子裡只剩一顆蛋,泡麵都被你吃光了,你是幾天沒吃飯?」阿展不悅的瞪向阿柳罵道。

「哈,有差嗎?再煮一包泡麵就好了啊!」阿柳一附自以為帥氣的撩了一下他的瀏海。

「你是活太久不耐煩嗎?」阿展對著阿柳威脅的說道。

「好啦!我再去幫你們從煮一包麵。」然後他坐視驚嚇的跑向廚房。

「哈哈。」小綠和阿展無奈的笑著搖頭。

「小綠,昨天院長有打電話來,她叫我們明天不用去看那群孩子了,下禮拜在去,因為院長要帶他們出去玩。」阿展對著小綠說道。

「恩,也好!我們明天也要開學了,會比較沒空。」小綠點點頭,向阿展比了一個OK的手勢。

「欸!麵,你們有要加什麼嗎?」一旁再煮泡麵的阿柳大聲問道。

「我要加蛋,但是只加蛋白就好了,我只吃蛋白。」阿展打趣的向阿柳回道。

「靠。」阿柳不耐煩的瞪向阿展。

「哈哈哈。」只見小綠在一旁笑道蹲坐在地上。



早晨,公車站牌。

「糟了,我忘記帶十五塊。」阿柳抓著他褐色的頭髮,不好意思的向兩旁的阿展和小綠說道。

「笨,這樣你要怎麼坐車去學校?」阿展翻了翻白眼看向阿柳。

「我可以借你。」小綠從黑色制服裙的口袋裡掏出錢包說道。

「不了,我可以跟別人借,我不想在欠妳了小綠。」阿柳自以為是的向小綠搖搖手。

「那你說你能怎麼樣?」阿展推了推黑框眼鏡說道。

「別忘了,我靠臉吃飯的!」阿柳說完,帥氣的走向公車站牌另旁一個穿著他們學校制服又長綁著兩條麻花辮子的女孩,看似搭訕。

「喔不!他又來了。」阿展傷腦筋的搖了搖頭,看向一旁正因為需要十五塊而引誘女孩犯罪的阿柳。

是她,是那個女孩,她這幾天腦海中和眼睛裡預測的就是她,雖然總是模糊,但是她依稀可以揣測出那綁著麻花辮子的女孩,就是他預言中被欺負的女孩,那麼那個捲髮的女孩呢?她會死嗎?真的會被車撞死嗎?小綠倒抽一口氣,心中想著。

「小綠,妳看我借到十五塊了!」阿柳笑著跑回有些失神小綠的旁邊得意的說道。

「蠢的要死,你真的很丟臉。」阿展不悅的向阿展說道。

「呿!公車來了,上車了啦!」阿柳因為阿展的嗤之以鼻,講話也有些不爽快。

「小綠,上車了。」阿展喊了喊失神的小綠。

「喔!走吧!」小綠回神的點了點頭,跟著阿展跟阿柳一起上了公車,她的餘光還殘留著那綁著辮子的女孩。

他們依序的走上公車,小綠抬起頭走進公車的廊上,眼前全是用奇異的眼神注意著她還有指指點點人們,她知道是她的綠色眼珠引人注意,雖然她自己已經習慣了,不過有時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阿柳和阿展看見車上其他人明顯的對小綠指指點點,兩人習慣性的瞪向那些人,他們總是很護著小綠。

「沒關係。」小綠選了一個車位坐下來,看到阿展跟阿柳殺氣很重,語重心長的對他們說道。她知道他們對她很好。

「下次我會把這台公車上的人全部殺光。」阿柳不悅的挪挪嘴,對著阿展說著。

「不,把他們一個一個吊起來打,讓他們生不如死。」阿展搖搖頭,他覺得自己的提議比阿柳好多了。

「哈,你們兩個真是夠了!」小綠看到他們兩個神經的討論殺人的方法,不禁覺得打趣的呵呵笑著。


「小綠,妳笑什麼,我們是說真的。」然後,阿展和阿柳兩人異口同聲的回道。

小綠只是搖搖頭,沒在多理會他們兩人,現在最重要的是就坐在她前面沒隔多遠位子的那個綁著辮子的女孩,她怕她預測的事會是真的。







to be continued ---------------


耶 我第二章終於打出來了=ˇ=
第二章拖了好久才放上來
不過這篇似乎沒什麼重點
這張比較著重在寫他們三人的生活
圖片已經補上了

謝謝:))











焦糖`` 2008-07-10 18:30:20

其實你的文筆還不錯
要一直寫下來喔XD

預言啊...
這能力是好是壞呢?

版主回應
妳的文章也很好
妳也要一直寫下去噢=ˋ=

因人而異吧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好
我也覺得不好囧?
2008-07-10 19:53:28
小 小 草 =] 2008-05-11 21:47:00

你 的 Fan 來 摟 ,,

一 篇 接 著 一 篇 ,,

我 喜 歡 喜 歡 =)

要 再 繼 續 寫 噢 ,,

期 待 呢 =)

版主回應
OK
寶貝小小草=ˇ=
謝謝妳的鼓勵XD
2008-05-12 18:26:25
小俞 2008-05-11 19:56:33

期待你的下一回喔 加油
真滴很好看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很感謝你來看我的文章!
2008-05-12 18: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