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18:37:22小one

綠眼睛。第一章

Chapter1.




阿柳一頭率性的褐色短髮,他修長的身材令人側目,嘴裡叼著一根七星,吐了口氣煙霧瀰漫,他把抽完的菸蒂隨手一丟,嘴裡嘆了口氣。

他走向陡峭的山壁旁,低頭一瞧,順勢大風往他的臉撫上。

「靠!我會怕啊!」他腰上繫著繩索,整個人膽小的蹲低在跳台上,死抓住一旁的設台不放。

「才四十七公尺而已,你怕什麼,你還是不是男人啊?」阿展樑上帶著黑框眼鏡,斯文的臉上卻有一附令人不可恭維的酷勁,他對著阿柳恥笑道。

「我聽你講的好聽,等下保證你會兩腿發軟的倒在地上。」阿柳臉色被驚嚇的有些蒼白,不過為了顯現他依然有品,於是他舉起他的中指比向阿展。

阿展瞥了他一眼,走向高空彈跳的設台上,俯首往下一看。阿柳果然不愧是阿展十七年來的好朋友,總是如此了解他。

「媽啊!這真的很高。」阿展手拉著阿柳的衣角往後退了好幾步,雙腿發軟的倒在一旁。

「你們還是不是男人啊?」一旁的院長搖了搖頭,覺得他這兩個孩子真沒用。

「院長妳這個死王八烏龜蛋。」阿柳和阿展異口同聲的向養了他們十七年的院長罵道。

「你們兩個活像個女人一樣。」深黑色的長髮飄逸在半空中,小綠穿著白色短上衣和淺藍色牛仔褲,閉上眼站在跳台上,她張開雙手準備迎接大自然的告白。

小綠睜開她的雙眼,阿柳跟阿展目瞪口呆的看向她,不是因為她那雙深綠色的瞳孔嚇著他們,這些他們從小到大生活在一起早就習以為常了,驚訝的是小綠竟然敢挑戰這畏懼的高空彈跳。

「等著看我帥氣的降落吧!Baby」小綠打趣的向他們笑了笑,她看似冷漠的臉上其實內心是熾熱的。

「妳有病啊?」只見兩個看似高大實際卻膽小如鼠的男孩,因為害怕高空彈跳的高度兩人幾乎緊緊相擁,這畫面看來真有點不舒坦。

小綠站再距離自己四十七公尺的清澈湖泊上,雙手事先拉緊綁在自己腰前的繩索,一在的確認,她在心裡默數三下,然後放鬆的往山壁上跳了下去。

心臟極速的砰砰跳著,小綠只感覺有些喘不過氣來,浩瀚的山崖間她睜開眼,瞬間她綠色的瞳孔像是不會出聲的預言一般,眼前三天後跟她好無任何關西的人事物在她眼前歷歷在目,她的腦海裡畫面一幕又一幕。



在她眼中以及腦海裡的,那是個穿著制服的兩個女孩,她看不清她們的面孔,但是唯一清晰的是,她看見其中一個卷髮的女孩把另外一個綁著辮子的女孩推倒在地,捲髮女孩欺辱著著辮子頭的女孩。接著畫面又變了,是那個捲髮女孩站在馬路中央被大卡車輾斃,而血則濺於四周。

「呼!」小綠驚恐的睜開雙眼,她吐了一口氣,她腰上綁著的繩索使她倒立在湖泊上,深黑色的頭髮濕了一半。好可怕,這真的很可怕。她的眼睛剛剛又預言了另外一個人的死亡了。

上岸了,她眼神有些渙散,都已經那麼久了,她以為她的眼睛和腦海不會再做任何預言了,但是這是為什麼,為什麼無關她的事,她反而先看見了。

「欸!小綠,妳沒事吧?」站在一旁的阿柳和阿展瞧見她有些失神,擔心她是不是嚇著了。

小綠只是向他們搖搖頭,沒說任何話,儘自走向院長的身旁向她說道:「院長,我想回去。」

「恩,妳沒事吧?」院長也關心的問道。

「沒事,我想提早回去維亞孤兒院,我要回去看看那些小孩子。」小綠看向院長回道。

「這樣也好,我們都出來玩好幾天了!也該回去了。」院長點點頭笑著。


「小綠!」阿展拍了拍她的肩膀,喊著她的名字,只是小綠像是沒聽見一般低下頭沉默著。

「楊芽綠,妳幹麻啊?」這次阿展大聲的連名帶姓的向著小綠喊道。




「我的眼睛好痛。」小綠回了他一句話,然後腳步沉重的走著。

「我們回去吧!」然後,阿展隨後半伏著小綠一起走。

「欸!你們是腿斷掉嗎?走快一點好嗎?」阿柳在前方向他們兩個走路明顯落後大家的兩個好朋友大聲喊道。





「我的眼睛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小綠用雙手壓住眼皮,她知道這次完蛋了,這次真的完蛋了。



五歲那年依稀的狀況又要重複了,這一定會是一場新的災難與恐怖,不過只有她知道、只有她自己明白而已。














to be continued -----------------


草稿=口=
雖然說寫長篇 但是還是好短
之後再繼續寫 不過我是三分熱度
說不定幾天之後這篇又要刪了XD





焦糖`` 2008-07-10 18:26:11

寫的很棒啊。

不過小綠她是不是有陰陽眼啊?(別亂說)
感覺有點像啦...(沒有啦)

看到後面有點意猶未盡噎^口^

版主回應
謝謝妳。

聽妳這麼一說囧
我也覺得小綠是個適合的陰陽眼代言人XD
2008-07-10 19:52:02
小俞 2008-05-11 19:50:23

ㄏㄏ 功課放第ㄧㄛ
寫的真的很好 繼續寫喔
加油捏

版主回應
哈哈=ˋ=
我功課不放第一我媽也會砍了我XD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ˇ
2008-05-12 18:23:14
ܤ 蠢 蛋 草 &#9 2008-05-03 19:42:51

我 喜 歡 =ˇ=b

我 是 你 的 Fan 摟 :D

期 待 第 二 章 :D

版主回應
阿哈哈哈:)
我超想哭的欸(拭淚
妳是我第一個Fan

愛拉福由ˊˇˋ
只能說妳懂得欣賞(眾踹
開玩笑的麻=ˋ=
我的文筆才沒有很好呢
只是差強人意=口=

不過我會出的很慢欸ˊˋ
因為基測 唉
2008-05-03 20: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