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20:47:17Cookieyy

喊了很久的健檢~~

喊了很久的健檢
終於在今年10月中旬完成了~~

心中常有些計畫~
像是做個健康檢查...學開車...
打個履歷表回去教書....做人學當媽咪....等

我~~~~~~~~~~~~
終於完成了第一項....含淚....
大一新生入學做了一次全身檢查
九三年因加油站打工做了一次陽春型的健檢
擱了七年~~~~很久
這一兩年~腸胃非常弱~體重直直落
常不時向馬桶報到~
半夜拉三四回~臉色慘白~
我的肛門痛痛~黑眼圈加重
(我很想睡ㄚ~腸胃卻還在加班)

在〝做人〞增產報國前
基於優生保健和自己學幼教
還是做個健康檢查~我較安心
比較了門諾和慈濟的公教健檢
其實大同小異~
差別就在
接聽電話的小姐在解說上
門諾耐心又親切~
慈濟可能看診的人多~感覺上急促又沒耐心
加上之前看骨科等待多時~看診快速~~
打了幾次電話詢問後~
決定把我在花蓮第一次健檢
獻給門諾

門諾有個尊爵健檢中心
裝潢溫馨舒適
有電視雜誌還有咖啡茶水等提供
也有提供寄放物品的櫃子可以鎖上
重要的是~
每個小姐笑臉迎人~態度親切~加分~給五顆星星
由於Q要上班
公公開車載我去~整個過程只有自己參與
小姐的親切又細心的態度讓我放鬆不少

等待中~
發現自己算檢查中年輕的~
大部分都是中年人或退休
檢查過程中一開始的抽血量身高體重後...
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就在不停穿穿脫脫完成
一會脫上衣一會脫褲子或換上檢查服
其中有一項是乳房超音波
進來的卻是男醫生~~GOD~~~~~~~~~~~~
心想:ㄏㄚˊ要在除了老公外其他男人面前裸露身體真是尷尬極了~~~
看那醫生似乎也司空見慣了~
他或許會覺得我看多了~
這只是他要檢查的器官之一罷....
他倒一些黏黏的液體在胸前
隨在儀器在胸上磨來磨去
雖然還有一位護士在場
不過讓我還是很害羞.......//>,<\\
(看到這裡~各位請朝健康方向思考.....別往情色想歪ㄚ)
後來回家和Q分享~
Q就說~好像那可選擇女醫生...
我想也是~婦科女醫生看診~應該較自在些~~

中間有一環
是由家醫來評估診斷
我問了長久以來擔心的宿疾
會不會影響懷孕....
家醫幫我轉診至外科~~
(詳情如何請看下篇)
穿梭在醫院的長廊....
經過忙碌的急診室...冰冷又嚴謹的手術室...
看到手術室前等待的家屬...
那一分一秒的等待時間
真的很煎熬...
不管是喜悅的或是難過消息
都會在那發生...
那一刻~
我突然很希望裡頭的病患都是平安度過~~

有趣的是這裡接待的小姐、護士或醫生
都不停問我的年齡....結婚了嗎?要做抹片檢查喔?
我回答了有四五次有~
心想抹片這麼慎重其事
把抹片放到最後一項檢查
本人從沒進過婦產科檢查
這是第一次
進去後義工奶奶要我脫褲子~
我還問她要全部脫嗎?
要我躺在床上兩腳張開跨在台上....
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由於我的生澀..動作笨拙..
室內空調強~
加上天生怕冷..冷底的我
又帶點緊張冷到屁屁ㄘㄨㄚˋ
還被義工奶奶笑說:
〝妳第一次喔...緊張到發抖.....〞
隨後女醫生馬上進來
是剛家醫的那位
〝蔡小姐結婚了喔?!〞
馬上再確認了一次
(心想我看起來很稚嫩嗎?不像人妻嗎?)
醫生:〝會有點涼涼刺刺的忍耐一下.....〞
隨後就幫我採集檢體...完成了第一次的〝抹片〞

這次的醫院體檢
隨著醫院場景的轉換
著實感受到生老病死
批價領藥時~
看到新生命~身懷六甲的媽媽來產檢
也有剛學會走路的孩子好奇到處走探索著
爸爸緊跟在後....
而手術室前家屬的凝重等待
看護推送著輪椅的爺爺奶奶
不省人事已無自理能力...需人照料

訝異的...
這裡的義工年紀稍大
可以堪稱是祖字輩的人
如此無私忘我又健朗
人老心卻不老
正善用自己生命快樂服務人群

這一幕一幕都是以後自己會經歷到
在醫院我體驗到~

活著~
真好.....

健康~
真好.....

和所愛的人~在乎的人一起陪伴到老
是件多麼不可求的珍貴幸福......

珍惜所擁有的~~給我所有的好朋友們~~
這句話大家常說都懂
但知道是不等於做到~~
一起身體力行吧~~各位~^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