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11:23:03呆 黃

佐賀的超級阿嬤

此書,跟我有深深的緣分。

幾個月前,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學校圖書館前的海報上,

海報上大大的印著"佐賀的超級阿嬤"還有封面,

看到時對它產生了莫大的興趣,也簡略的看了一下介紹,決定借回來看。

回教室拿了圖書證,走進圖書室問阿姨:

「阿姨,那本"佐賀的超級阿嬤"有被借走嗎?」

「摁。被借走了。過幾天再來吧!」阿姨說。

我失望的回:「摁。好。謝謝阿姨。」但依舊擠出笑容。

過了幾天又問一次,答案是:「還沒還。」。

就這樣...過了好久,大約一個月前,跟同學們去淡水時,又看到這本書,

那時的我,好想跟他們說:「我要在這看完這本書。」但我還是沒說出口。

就這樣放棄了第二次的機會 ...

過了幾週後,我再北投的書店又再次看到這本書,我便拿起來看,

但因還有事,所以就只看了幾頁,便放回去,再加上沒帶錢出來。

隔天,我到學校時跟我的國文老師提起有想買這本書跟另一本書,

他答應說:「好。」雖然那時候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清楚是要出錢幫我買,還是說只是幫我買,我還是要還他錢?

最後期末考完了,國文老師叫我們去圖書館借書,我就又跟他提起這件事情,

他說他已經買好另一本書了,但"佐賀的超級阿嬤"有兩本不一樣的,

他不知道要買哪一本,所以還沒買,我就又跟他說了一次書名。

直到1/25晚上,在學校得知1/26可以拿到禮卷,便打電話給國文老師:

「老師,你另一本書還沒買對不對?不用買了,我明天會拿到禮卷,我自己去買吧!」

「摁,好。bye-bye。」老師在休息,所以沒多說什麼。

1/26是結業式,我跟表妹約好要一起去買,終於等到了!

一到書店,就立刻衝去拿"佐賀的超級阿嬤"!表妹還驚訝的說:

「原來你早就想好要買哪本書了喔?」

而且價錢,還出乎我意料之外!後面的條碼印著$240,

但在結帳的時候,卻只有$190,$200元的禮卷只花了一張,很開心!

回到家後,想要立刻看完,但因為那天我大哥結婚,所以還是只看了一點點。

昨天看完牙醫後,再等公車時,拿出來看,但公車太快來,就只多了幾頁。

回到家後,專心的看,看呀、看呀,晚餐時間到了,已經看到70幾頁了!

最後吃完飯、洗完澡,又回到書桌前拿起來看,最後因為時間有點晚,看到100多頁。

終於在今天早上的11點時,看完了!看完後,很感動。

阿嬤那種開朗的窮,是無人可抵的!而且是歡笑夾雜淚水!

最後,作者要回廣島與媽媽住時,阿嬤只有冷冷的說:「好,走吧。」

作者最後最後在轉角處又跟阿嬤用力的揮手,才在轉過身時聽到:「不要走。」

在書的背面,有段好笑的對話,讓大家體會一下阿嬤的神奇。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

-*-*-*-*-*-*-*-*-*-*-*-*-*-*-*-*-*-*



  小學三年級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我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可是那天家裡一定什麼都沒有,外婆冷不妨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我乖乖鑽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晚上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我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說:『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吃!』

  這……  」

-*-*-*-*-*-*-*-*-*-*-*-*-*-*-*-*-*-*

大家看完這兩段對話後,是否動心了呢?

我由衷的告訴大家……

          不看可惜!







上一篇:大哥大嫂

下一篇: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