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20:51:501

心靈小語Ⅳ

《神秘憂傷》
愛情是成人的神秘憂傷,
無論多勇敢也不敢去問。
-----------------------------------------------------------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二十二歲時定下的美好志向,到了三十二歲,不一樣還是只留下一點神秘的憂傷。
錯過了二十二歲的時光,緊緊跟在成人世界後方,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才知道即使憂傷的愛情,也能令人更堅強。
我要走到更遠的地方,讓二十二歲的夢想更廣更長,風虐載著綠色的森林,在情短情長中奮力逃亡,不去問任何一個宣稱懂愛的人,寧可在風中留下孤獨一道,我們的神秘憂傷。


《或許能一直談到老》
你說我們認識得太早,
不然這場戀愛或許能一直談到老。
----------------------------------------------------------------------
你試著要我相信,我們的愛情之所以短命,是因為我們認識得太早。
過去紛紛擾擾,我可以全部丟掉;未來庸庸碌碌,我也可以不去計較,但是一旦我們之中有一個人選擇忘掉,另一個人便不知如何是好,這就是愛情結構性的脆弱。
而讓彼此這樣一點一點衰老而憂傷,難道就是你想要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