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07:00:47心的翼若垂天之雲

追逐記

一陣陣熟悉的旋律飄進耳朵,好難聽的聲音!是我的鬧鐘嗎!我的鬧鐘哪有這麼難聽!那到底是什麼聲音阿!算了!管他的呢!

「靠」!!!!!!我猛然間滾下了床,撞開房門,趿了拖鞋,一把抓起門邊的塑膠袋,在五秒內三樓抵達一樓,就在離大門口七公尺又零八公分的距離,眼睜睜的看著垃圾車「小黄」從門前疾駛而去。住在樓上的樓友站在門口,微笑的指著垃圾車離去的方向對我說:「它走了。」望著越來越遠的小黃,在不夠四分之一柱香的時間我做了一個決定:追上去。

彼母之!連續兩次倒垃圾都要追垃圾車,上次垃圾袋綁不起來所以沒趕上;這次事先準備好了卻不小心睡過頭!難道我跟小黃有前世的恩怨嗎!眼見小黃速度越來越快,我彷彿可以從後照鏡看見小黃司機嘲笑的臉:「你追阿!有本事就繼續追阿!你這笨胖子!哈哈哈!」突然間,小黃在一百公尺外速度慢了下來,被一群等著倒垃圾的歐巴桑攔了下來。這次換我得意的笑著:「你走阿!有本事你現在就開走阿!」只是眼看著等待倒垃圾的歐巴桑迅速減少,心裡不禁驚恐起來,加快腳步,揚起滾滾黃沙拼了命的狂奔,一邊怨恨我的短腿一邊心裡面OS:「司機老大!您可以抽跟煙嚼顆檳榔再走嘛!別急阿~~~~」

就在最後一個歐巴桑把手上的垃圾丟進小黃屁屁的同時,我和小黃的距離又重回了三公尺零八公分。這次連香都不用點我就做了決定:把垃圾扔出去。剎那間,一道粉紅色的弧線連接起我的右手和小黃的屁屁。「Yes!叫我流川豪!」我振臂拉弓,站在小黃屁屁上的歐巴桑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彼母之!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妳怎會知道追垃圾車是多麼需要勇氣而且神聖的任務!成功的話可以讓我房間的螞蟻消失上幾個時辰,我彷彿已經見到了螞蟻看著空空的垃圾桶茫然無所適從的表情了!」

帶著凱旋的笑容慢慢的轉過身準備回家。突然~發現了~~~

靠!我只記得把右手的垃圾扔出去,左手的還安安穩穩的拎在手上。嗚~小黃等我啦~~